“猫头鹰”坠落街区,民警巡逻救回妥善安置

2020-06-02 15:48:14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6月2日讯 (通讯员 靳嘉澍) 5月28日下午,金海滩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期间发现一只坠落地面的红隼,刚开始以为是只受了伤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遂将其救回派出所先行安置,在联系市林业部门野生动物保护站后才知道原来是红隼,并进行了安全移交和妥善处理。
  当日下午14时30分许,该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地面有一只小鸟蜷缩着不动,遂迅速走近查看。经检查,发现这只小鸟和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有些相似,但又不太一样。在询问周边群众,发现无人知晓相关情况后,民警将这只“猫头鹰”带上了警车回到派出所安置下来。经过与市林业部门野生动物保护站联系,民警确认了这只“猫头鹰”的身份,原来是一只幼龄的红隼。红隼又名茶隼、红鹰、黄鹰,与猫头有些相似,都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9日上午,市林业部门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来到金海滩所,又对这只红隼进行了全面的鉴定。原来这只红隼只有一个月龄大小,应该是从附近树上跌落,但表面并无外伤,目前还不适合放归自然,需要带回保护站人工喂养到秋季后オ可以放生。
  弄清了这只红隼的真实情况随后,民警放心地将它移交给了市林业部门来进行专业保护。择日,幼隼将会重归自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