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高新区创业园里中外友人共做月饼 共话团圆

2022-09-08 16:0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花好月圆日,阖家团圆时,中秋佳节,对我们中国人来说意味着相聚和团圆,也意味着和睦和心怀感恩。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威海高新控股集团也为创新创业园企业员工举办了主题为“中秋情意浓,共情在园区”的体验活动,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外国友人和员工代表们,共做月饼,共话团圆。

  压皮、包馅、印模,虽然手法略显生疏,但大家参与的兴致都非常高。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一个个饱满的月饼随之呈现。活动现场,来自津巴布韦的大卫格外引人注目。大卫表示,自己来中国已经快四个年头,之前的中秋节都是跟朋友们一起吃月饼,今天第一次做月饼,他感觉很新奇,也很开心。“在我的国家没有中秋节,但是一样有庆祝团圆的节日,和今天的场景一样,也是亲朋好友们围坐在一起。虽然习俗不同,但是这份感情是一样的。”大卫说。

  来自韩国的韩国企业管理人员禹现哲表示:“美食是拉近距离、增进了解的最有效的方式之一。这次活动不仅让我学习了如何制作月饼,也更加了解了中国的文化和传统。非常开心,通过这个活动也了解一下我们当地的文化,经常看到在外面卖的月饼,原来是通过这样的流程做出来的。”

  威海德马克音像设备有限公司俄罗斯专家丹尼斯则表示,在做月饼这件事上,自己算得上经验丰富,因为妻子是中国人,每年都会在家里张罗着家人一起做月饼,一家人围坐在一起的感觉特别好,今年跟园区的朋友们一起做,又给了他不一样的感觉。

  “因为我们园区不仅有很多科技型企业,还有外资企业,留学生企业,所以我们去做月饼来回馈我们园区企业,同时也为了弘扬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向外籍友人传达我们中秋的一个理念。”威海高新控股集团志愿服务队王轶民介绍说。

  欢声笑语的互动中,志愿者们穿针引线,拉近了同事间的沟通与交流,和谐了企业员工关系。用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文明过节,传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

  (通讯员 鞠承芳 梁雅迪 左丽萍)

初审编辑:刘影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