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产业 对接人才丨环翠区开展“选择威海·筑梦未来”重点企业高校行活动

2021-04-01 14:59: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深入落实“强化执行力、全面促提升”工作主基调,推动环翠区重点产业发展,拓宽校地合作路径,帮助企业引进高校毕业生,3月29日至31日,威海市环翠区委组织部和环翠区人社局共同组织部分重点企业,赴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5所重点高校开展校地洽谈和招聘活动。

  为提高招聘活动精准度,两部门于三月初就提前对全区企业毕业生需求情况进行摸底,共统计157个企业2205个岗位需求。通过调研发现,企业对机械、材料、电气、自动化等理工科专业的高校毕业生需求量较大。根据这一特点,环翠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确定聚焦环翠区产业经济发展的主要领域——高端装备制造和新材料,并以冲击新目标企业为主导,组织三角集团、广泰空港等11家重点企业,形成优质岗位矩阵,确保了招聘活动有的放矢、取得实效。

  除此之外,在确定了5所在威就业人数多、生源质量好、专业对口的青岛院校之后,两部门还通过广泛的政策宣传活动为招聘会营造氛围,提前组织力量赶赴青岛,与高校就业指导中心充分对接,在高校网站发布信息,在校园内发放宣传彩页6000余份,将毕业生专业分布统计表推送给企业,鼓励企业提前与高校相关院系取得联系,为招聘现场高效对接打好基础。

  招聘会上,各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对岗位需求、薪酬待遇和职业发展前景做了详细介绍,吸引1600多名学生前来应聘,收到简历360余份,达成就业意向117个。青岛理工大学软件工程系毕业生胡昶表示:“环翠区专场招聘为我们这些在外求学的威海籍学子拓宽了就业途径,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平台”。威建集团参会人员表示:“此次活动宣传工作非常到位,组团效果明显,把想来的毕业生都请到现场来了,让我们有了更多面对面选择的机会”。

  为推动校地合作常态化开展,环翠区与到访高校分别召开座谈会,环翠区人社局主要负责人推介了环翠区地方优势和毕业生政策,双方就企业人才需求、学子就业意向、引才活动举办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环翠区还与5所高校成功签订校地合作框架协议,以推进校企合作项目对接,力促校地“联姻”更进一步、更深一层,为后期持续引进毕业生打下良好基础。下一步,环翠区将积极总结经验,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服务意识,精准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为企业提供更加丰富多样、更加及时高效的人才引进服务,为推动“精致城市·幸福威海”首善之区建设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通讯员 曹雅楠 范少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