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学党史:威海市环翠区把红色文化送到群众身边

2021-04-26 17: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937年12月24日拂晓,胶东特委起义领导人理琪带领80余名起义者,打响了天福山起义的枪声……”近日,在威海市环翠区观海社区“初心·1932”红色印记馆,红色讲解员通过声情并茂、栩栩如生的讲述,带领环翠区竹岛街道的党员群众回到革命战争年代,切身感受“家国情怀、党群齐心”的红色胶东精神。

  “我是威海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专家辅导团成员,本次活动的第一站就是走进环翠区,为基层的广大党员群众讲述威海的红色故事,把红色展馆里的故事带到每一个人的身边。”中共威海市文登区委党史研究中心讲解员于佳平说,革命先辈的感人故事,生动展现了革命先烈无私奉献、忠心报国的崇高精神,将党员群众带进了一段段刻骨铭心、慷慨激昂的峥嵘岁月。

  台上讲得动情,台下也听得动容。环翠区鲸园街道古北社区工作人员孙妍平听得格外认真,她说:“我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同时也是一名党员,特别受感动和鼓舞。我要把今天听到的红色故事讲给身边的党员群众听,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段历史,读懂这段历史,为把我们社区建设得更好贡献力量。”

  一个个红色故事就是一段段难忘的红色记忆,传承着永远不灭的红色精神。在宣讲现场,党员群众认真听、认真记、认真思,思想和心灵受到极大的震撼。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宣讲,更加深刻认识到我们党风雨如磐的初心,在回顾威海红色历史的同时更提振了信心。党史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利用“家门口学党史”的机会,进一步加强对红色文化的学习,把革命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通讯员 林慧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