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村镇卫生院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 守护健康有保障

2021-04-27 15:47:51 来源: 威海环翠省级旅游度假区医院 作者: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教职工在日常工作中对学生突发症状处理能力,最大限度降低突发事件对学生身心健康的危害,维护校园和谐稳定,近日,张村镇卫生院组织医护人员走进威海大光华国际学校,为全体教师开展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

  此次急救知识培训分为理论讲解、实践操作两大部分。首先,张村镇卫生院外科主任孙吉楠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及理论讲解,利用PPT的形式为教师们讲解了急性气道梗阻的识别与处理,包括海姆立克手法,以及常见外伤早期处理原则等应急救护知识,为教师们送上了干货满满的健康盛宴。

  理论讲解过后,张村镇卫生院护士长张彩蓉利用人体模型,现场演示了遭遇突发心跳呼吸意外骤停时的黄金处理操作---心肺复苏术。通过分解每一步、详细讲解操作要点,并现场邀请部分教师参与实际操作,手把手地指导他们对“伤者”进行有效抢救。由理论到实际,让教师们体会其中的重点、难点,使广大教职工对这些急症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和掌握。

  培训结束后,威海大光华国际学校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急救培训受益匪浅。“当面对突发意外的时候不再手忙脚乱、不知所措,能够及时应用这些知识对身边的人进行援助,减轻意外伤害带来的损伤,为挽救生命争取时间。”现场的老师说道。

  据了解,“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是张村镇卫生院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的系列举措之一,将全年常态化开展,有计划、有组织地安排健康知识进校园。今后,张村镇卫生院也将立足专业,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将健康知识送到百姓身边,更好地为人民、为社会服务。(通讯员 马玮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环翠区课题成功入选全国“护童成长”项目

    4月28日,山东省“护童成长”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建设试点项目任务部署会在威海市环翠区召开。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项目官员刘鸣、北京大学副教授邓锁、山东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二级调研员刘雷及省社会工作协会、省级督导专家、威海环翠区和济宁汶上县两个试点单位有[详细]

    05-04 11-05大众网
  • 山东首家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在威海环翠区揭牌

    4月29日,威海市环翠区鲸园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正式挂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项目官员刘鸣、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二级调研员刘雷、山东女子学院副教授赵记辉、威海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苗家、环翠区民政局局长林森、鲸园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侯世典等参[详细]

    05-04 11-05大众网
  • 矿坑变青山 环翠生态建设正当时

    连日来,在威海市环翠区华夏生态文明馆施工现场,到处是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场馆外观建设已经完工,馆内布景也已基本结束,几十名工人正在室内进行装修,预计5月下旬完工。[详细]

    05-04 11-05大众网
  • 环翠这个“办不成事”窗口,专办“办不成”的事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也为更好地服务于群众、企业,近日来,威海市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设立了一个特别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办事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如果遇到在政务服务大厅未能解决的“疑难杂症”,就可以到这个窗口登记,政务中心将及时协[详细]

    04-30 10-04大众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桥头镇的红绿灯“上岗”记

    “这个路口每天经过的车辆很多,以前每次过马路,我都得小心翼翼,左看看右看看。现在好了,新安装了红绿灯,安全多了。”在威海市环翠区桥头镇南台村外的路口,村民梁海涛对新安装的红绿灯称赞不已。[详细]

    04-30 10-04大众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肩并肩”服务便捷惠民

    “没想到,无窗口竟然比有窗口的办理速度更快更便捷!”近日,市民苗雨在威海市环翠区政务服务大厅服务专员的“一对一”指导下,前后只花了几分钟时间便拿到了营业执照。[详细]

    04-28 16-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