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肩并肩”服务便捷惠民

2021-04-28 16:3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振铭 通讯员 林慧芹 威海报道

  “没想到,无窗口竟然比有窗口的办理速度更快更便捷!”近日,市民苗雨在威海市环翠区政务服务大厅服务专员的“一对一”指导下,前后只花了几分钟时间便拿到了营业执照。

  当天上午,苗雨来到环翠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开办企业事宜,对“无窗口”化服务赞不绝口:“来了就有帮办员全程一对一帮我办理,最关键的是不用排号、上窗口,我本以为得一天时间办完呢,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

  “办事群众来到大厅后,可以在导办台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使用自助区的电脑提交申请,随报随审,审核通过后,群众可以使用市场主体登记自助终端自助打印营业执照,还可以通过市场主体登记自助终端进行设立登记,领取营业执照。”威海市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准入科科长鞠静静向记者介绍,近日来,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准入科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以“秒批秒办”为核心,借助一对一帮办代办、全程网办、“秒批”等方式,着力推进商事登记“无窗口”化,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

  “无窗口”化服务极大地节省了时间,得到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不少群众纷纷感叹:“以前有窗口的时候,他们跟我是面对面服务,现在是肩并肩,办证体验真是太好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一卡通”到账 废品回收增便利

    一大早,威海市环翠区海源社区的王同生就如往常一样下楼“扔垃圾”。他把不用的旧纸盒、塑料瓶投入了社区的智能回收箱后,特意去附近的银行查了一下,果然钱已经打进了卡里。随着一点一滴的积累,他通过智能回收箱“扔垃圾”已经攒出了一笔“小财富”。[详细]

    04-28 16-04大众网
  • 环翠区读党史“马拉松”活动启动

    近日,威海市环翠区举行了读党史“马拉松”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期读党史“马拉松”活动。各学习小组的一百多名党员干部认真阅读、仔细聆听、热烈交流,涌动着学习党史的激情。[详细]

    04-26 17-04大众网
  • “家门口”学党史:威海市环翠区把红色文化送到群众身边

    “1937年12月24日拂晓,胶东特委起义领导人理琪带领80余名起义者,打响了天福山起义的枪声……”近日,在威海市环翠区观海社区“初心·1932”红色印记馆,红色讲解员通过声情并茂、栩栩如生的讲述,带领环翠区竹岛街道的党员群众回到革命战争年代,切身感受“家国情怀[详细]

    04-26 17-04大众网
  • 学党史、践初心 “蒲公英大篷车”开进威海市竹岛街道

    4月16日上午,威海市万达广场红旗飘飘,歌声嘹亮,威海市环翠区竹岛街道的“2021年‘蒲公英大篷车’走进竹岛‘学党史、践初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这里开展。[详细]

    04-19 16-04大众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老旧小区“梳妆”记

    2020年5月,威海市环翠区启动新一轮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环翠区鲸园街道从群众实际需求、现实利益出发,精细“绣花”,确保老旧小区各项改造往细处、深处、实处走,让城区老楼迎来“俏夕阳”,切实解决困扰群众的烦心事。[详细]

    04-19 10-04大众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一场“诸葛会”,审批服务再提速

    近日,在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会议室,威海市第一场“多评合一”评估评审会在这里进行。[详细]

    04-16 17-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