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桥头镇的红绿灯“上岗”记

2021-04-30 10:4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振铭 通讯员 张凯 威海报道

  “这个路口每天经过的车辆很多,以前每次过马路,我都得小心翼翼,左看看右看看。现在好了,新安装了红绿灯,安全多了。”在威海市环翠区桥头镇南台村外的路口,村民梁海涛对新安装的红绿灯称赞不已。

  据了解,桥头镇南台村外的这处路口有S303和Y091两条交通要道,外加一段下坡转弯加速路。作为南台村村民出入的必经之地,该路口没有架设红绿灯和其他交通指示标志,行人与机动车经过时互相穿插,交通秩序较差,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面对存在的问题,桥头镇政府和交警支队等相关部门召开现场会,研究确定了整改方案。“大家多次现场办公,反复讨论,不断细化整改方案。施工阶段,我们派出专员到现场检查督促交通设施整改推进情况,及时对接交警支队交通工程技术科,根据现场实际情况优化施工方案,保证按时完工。”桥头镇工作人员介绍。短短数日,这个交叉路口周边陆续安装了5个固定交通信号灯,完善了交通标志标线和附近交通设施。有了交通“站岗员”,行人、机动车按照红绿灯指示依次通行,现场交通秩序井然。“告别了路口无红绿灯的日子,为我们解决了一个出行大难题。现在这里交通秩序很规范,我们带着孩子过马路很有安全感,出门方便多了。”南台村村民梁宝泽从容不迫地走过马路,对整改后的路口很满意。

  持续优化道路交通环境,桥头镇着力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水平,修剪道旁树枝,使13处交通标志清晰可见,进一步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降低道路中间隔离带高度,减小驾驶员视野盲区;对部分交通标志标线不清晰、缺失的路段进行重新施划;多次联合交警部门在集市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让交通安全观念深入群众心中……听民声、察民意、解民忧。桥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桥头镇将继续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出发点,以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为落脚点,全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桥头镇的红绿灯“上岗”记

    “这个路口每天经过的车辆很多,以前每次过马路,我都得小心翼翼,左看看右看看。现在好了,新安装了红绿灯,安全多了。”在威海市环翠区桥头镇南台村外的路口,村民梁海涛对新安装的红绿灯称赞不已。[详细]

    04-30 10-04大众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肩并肩”服务便捷惠民

    “没想到,无窗口竟然比有窗口的办理速度更快更便捷!”近日,市民苗雨在威海市环翠区政务服务大厅服务专员的“一对一”指导下,前后只花了几分钟时间便拿到了营业执照。[详细]

    04-28 16-04大众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一卡通”到账 废品回收增便利

    一大早,威海市环翠区海源社区的王同生就如往常一样下楼“扔垃圾”。他把不用的旧纸盒、塑料瓶投入了社区的智能回收箱后,特意去附近的银行查了一下,果然钱已经打进了卡里。随着一点一滴的积累,他通过智能回收箱“扔垃圾”已经攒出了一笔“小财富”。[详细]

    04-28 16-04大众网
  • 环翠区读党史“马拉松”活动启动

    近日,威海市环翠区举行了读党史“马拉松”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期读党史“马拉松”活动。各学习小组的一百多名党员干部认真阅读、仔细聆听、热烈交流,涌动着学习党史的激情。[详细]

    04-26 17-04大众网
  • “家门口”学党史:威海市环翠区把红色文化送到群众身边

    “1937年12月24日拂晓,胶东特委起义领导人理琪带领80余名起义者,打响了天福山起义的枪声……”近日,在威海市环翠区观海社区“初心·1932”红色印记馆,红色讲解员通过声情并茂、栩栩如生的讲述,带领环翠区竹岛街道的党员群众回到革命战争年代,切身感受“家国情怀[详细]

    04-26 17-04大众网
  • 学党史、践初心 “蒲公英大篷车”开进威海市竹岛街道

    4月16日上午,威海市万达广场红旗飘飘,歌声嘹亮,威海市环翠区竹岛街道的“2021年‘蒲公英大篷车’走进竹岛‘学党史、践初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这里开展。[详细]

    04-19 16-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