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坑变青山 环翠生态建设正当时

2021-05-04 11:1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振铭 通讯员 林慧芹 威海报道

  连日来,在威海市环翠区华夏生态文明馆施工现场,到处是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场馆外观建设已经完工,馆内布景也已基本结束,几十名工人正在室内进行装修,预计5月下旬完工。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绿水青山的华夏城,坐落着一栋通体鲜红的圆柱形建筑,即使在广阔的景区里也非常醒目,远远望去,有一种坚固而空灵的雕塑感,具有极大的震撼力和视觉冲击力,这就是正在建设中的华夏生态文明馆。站在场馆前,新中式的建筑风格非常引人注目。它吸取了古建筑处理手法,顶部采用树木年轮元素,每一个年轮都是一本色彩斑斓的画册,记录着华夏文旅集团数十年来治山理水的坚定信念,外立面结合树干的纹理,以竖线条为主,强调立面的提拔与硬朗,同时隐喻华夏文旅集团坚韧不拔的企业精神。

  在场馆内部,采用“情景沉浸、实景漫游”式的“新奇特”技术手段,将观展与体验相结合,再现华夏城由矿坑废墟变绿水青山,又由绿水青山转为金山银山的生态修复过程,利用华夏城生态修复的成功案例,更好地诠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华夏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生态文明馆建成后,广大市民将在这里更直观、更详细地了解生态文明知识,接受生态文明科普教育,参与生态事业建设互动,开启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矿坑变青山 环翠生态建设正当时

    连日来,在威海市环翠区华夏生态文明馆施工现场,到处是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场馆外观建设已经完工,馆内布景也已基本结束,几十名工人正在室内进行装修,预计5月下旬完工。[详细]

    05-04 11-05大众网
  • 环翠这个“办不成事”窗口,专办“办不成”的事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也为更好地服务于群众、企业,近日来,威海市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设立了一个特别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办事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如果遇到在政务服务大厅未能解决的“疑难杂症”,就可以到这个窗口登记,政务中心将及时协[详细]

    04-30 10-04大众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桥头镇的红绿灯“上岗”记

    “这个路口每天经过的车辆很多,以前每次过马路,我都得小心翼翼,左看看右看看。现在好了,新安装了红绿灯,安全多了。”在威海市环翠区桥头镇南台村外的路口,村民梁海涛对新安装的红绿灯称赞不已。[详细]

    04-30 10-04大众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肩并肩”服务便捷惠民

    “没想到,无窗口竟然比有窗口的办理速度更快更便捷!”近日,市民苗雨在威海市环翠区政务服务大厅服务专员的“一对一”指导下,前后只花了几分钟时间便拿到了营业执照。[详细]

    04-28 16-04大众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一卡通”到账 废品回收增便利

    一大早,威海市环翠区海源社区的王同生就如往常一样下楼“扔垃圾”。他把不用的旧纸盒、塑料瓶投入了社区的智能回收箱后,特意去附近的银行查了一下,果然钱已经打进了卡里。随着一点一滴的积累,他通过智能回收箱“扔垃圾”已经攒出了一笔“小财富”。[详细]

    04-28 16-04大众网
  • 环翠区读党史“马拉松”活动启动

    近日,威海市环翠区举行了读党史“马拉松”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期读党史“马拉松”活动。各学习小组的一百多名党员干部认真阅读、仔细聆听、热烈交流,涌动着学习党史的激情。[详细]

    04-26 17-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