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区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落实防控常态化,守住底线不反弹!

2021-01-23 17:35:43 来源: 威海环翠卫生执法大队 作者:

  针对近日愈发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环翠区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高度重视,再次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会上,对疫情防控监督执法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

  再部署,坚守疫情防控底线

  根据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部署要求,区大队对疫情防疫工作再动员,再推进。

  持续推进对全区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开展地毯式网格化检查。

  成立四个督察组,由大队班子带队,组织业务科室成员,分片对全区重点场所进行针对性巡查和监督指导,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各社会办医疗机构、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细。

  强执法,清扫疫情防控死角

  进一步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予以查处,并督促整改落实,特别是社会办医疗机构的院感防控,确保卫生监督不留死角。

  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生命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用卫监人的初心守护大众健康。截至目前,区大队共出动执法车辆102车次,出动执法人员215人次,检查监督业户276户次,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36份,提供指导意见及建议251条,发放明白纸3464份。

  同时,环翠区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再次呼吁广大市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增强防范意识,主动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积极配合测温、健康码查验等防控措施,尽量减少前往人多拥挤的地方。出现发热(体温检测为超过37度或在37℃上下浮动)、咳嗽等症状的市民请自觉前往设有发热门诊的医院就诊。(通讯员 李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