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恒力电机多元化市场开拓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8-25 21:4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景成 通讯员 于洋 威海报道

  “现在我们企业非常注重多元化的市场开拓,目前,我们在全国多个城市建立起了仓储式销售分公司,产品已经销往欧洲、非洲、东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荣成市恒力电机负责人张鹏介绍说,2021年他们的经济目标是实现营业收入1亿元。记者了解到,荣成市恒力电机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电机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制造型企业。拥有发明及实用性型专利50余个,取得“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技术型中小企业”等多项证书。公司结合自身实际,在增效益、促转型、抓改革上下功夫并取得显著成效。

  保规模,增效益,打造生存“稳定器”

  近年来,恒力电机以“保规模增效益”为中心,除开拓威海及国内业务外,迅速将业务拓展到海外市场,有针对性地做好市场营销策划和超前规划工作,当国内市场YE3超高效率电机盛行时,公司已谋划YE5超高效率电机的生产研发,在保障规模的同时,不断加大生产规模,由于技术先进,服务畅通,赢得了众多海内外客户的青睐。

  面对电机行业大企业标准化生产且越做越便宜的态势,恒力电机专门提出定制化服务模式,根据不同客户提出的电机需求,进行单独研发生产,比如公司研发生产的磨刀机,仅这一项业务就占全国该行业的60%份额,实现了“多品种小批量”的定制化转型服务。

  此外,该公司还引进先进的ERP企业资源计划系统和MES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进一步深化营销管理体系改革,实现业务数据和电机智能化传输,如购买企业使用后有任何问题,均可通过大数据远程诊断,联合全国知名企业在国内各地分布点优势,实现上门售后服务,该模式得到众多客户信赖。

  抓短板,促转型,打造发展“推进器”

  恒力电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动技术进步,聚焦新产品、新产业,公司从成立之初的仅1个系列落后产品,到目前已经发展成3个系列,1000余个型号,30000多个产品的多元化产品优势。市场开发逆势突进,前2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为6500万,同比增长30%。

  在人才方面,该公司借助国家行业标准提升的有利时机,先后与山东理工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合作,加强校企对接和技术转化,在制定行业标准、攻关项目上取得一系列创新成果。仅今年就取得3个产品发明专利,企业近年来共获得50多个使用新型专利。

  强管理,深改革,打造攻坚“加速器”

  为加强管理,提升效能,全力追赶行业标杆。该公司深化用工改革制度、营销奖励制度、技术突破等一系列制度措施。为充分调动市场开发工作人员积极性,修订《经营订货管理人员奖励办法》,坚持以业绩为导向,打破科技人员收入“天花板”,多干多得,不设上限。分兵突围的模式让公司快速走上国际市场,努力追赶行业标杆,切实有效增强了公司发展动力和活力。

  同时为了加快改革,绘制蓝图,奋力实现新突破。近年来,恒力电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相关工作部署,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内部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面对电力装备市场需求新形势,公司制定了2021-2026年五年发展规划、确定了电磁制动产品、远程诊断、控制设备等领域产业和产品的结构调整计划,大力实行实施一批、预研一批、储备一批的“三个一批”工作思路,全力拓展新产品新产业领域,以新产品、新产业带动公司转型升级,努力为荣成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初审编辑:殷子茹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