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各学校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

2021-09-02 16:5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通讯员 翟庆豪 威海报道

  9月1日开学日,荣成市各学校少工委和少先队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

  在荣成市蜊江小学,“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全体师生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以歌声表达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在开学第一课上,举办“追寻最闪亮的星”主题队会,邀请抗战英雄向少先队员宣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经典,赓续红色基因。

  在荣成市实验小学,升国旗仪式结束后,老师和老党员来到看板前,给同学们讲述荣成的革命历史。同时,学校“小百灵合唱团”的成员在报告厅唱响《妈妈教我一支歌》,用歌声唱响时代旋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荣成市第二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甜美的歌声为党献上真挚的祝福!少先队员们共同书写百米长卷“为党送祝福,永远跟党走”,表达浓厚的爱党爱国热情。

  荣成市幸福街小学,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拉开整场活动的帷幕,振奋人心的校长致辞,殷殷嘱托,情真意切;少先队员齐诵《少年中国说》,句句铿锵有力,彰显着新时代中国少年的志气、骨气。

  荣成市府新小学少工委,满怀着对新学期的期盼,全体老师和少先队员齐聚操场,参加了新学期的开学典礼暨第一次升旗仪式。

  荣成市石岛实验小学,新入学的一年级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学校明德小学校史馆听红领巾宣讲员讲党史故事。

  荣成市第三十二中学举行“传承永怀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瞻仰永怀雕像,重温永怀故事,感受永怀精神。

初审编辑:周美男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