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水利局做好冬季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2021-11-22 13: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通讯员 迟晓民 连芳 威海报道

  “我们的冬季安全生产检查主要针对在建水利工程、五座市管水库和市管河道进行检查。到目前为止全部检查完毕,接下来我们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进行整改。”荣成市水利事务服务中心科长许云坤介绍道。

  记者了解到,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确保水利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荣成市水利局自11月15日开始对荣成市水利工程进行为期一周的冬季安全生产检查。

  此次冬季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主要分为三个方面。首先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领导,早准备、早防范。其次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迅速开展冬季风险隐患排查。除了对水库水工建筑物、机电设备和闸门启闭设备等进行巡查维护,对施工企业加强建筑工地现场安全管理,确保水库大坝和在建项目的运行安全。还要对老旧房屋、临时工棚以及取暖设施等进行安全检修,做好冬季用电、用水、用火、用气安全,防范火灾、触电、燃气中毒等事故。强化应管理、切实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正常生产秩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此次冬季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排出各类问题隐患共计7处。下一步,荣成市水利局将针对检查问题进行督促整改落实并进行“回头看”确保水利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