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税务局: “一户一策”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2021-11-24 16: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通讯员 黄丽雅 李亚楠 威海报道

  “钢材等原材料成本上涨,销售量受疫情影响没有太大起色,企业资金压力越来越大。”在国家税务总局荣成市税务局“一户一策”税收顾问团队入企走访中,荣成市黄海离合器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于强反映到。

  荣成市黄海离合器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汽车离合器、大(中)型农业装备离合器、工程机械离合器等多种产品,为高新技术企业,并被认定为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一直都具备良好的发展势头。然而,自去年开始,部分生产所用原材料大幅涨价,有的甚至上涨50%以上,导致企业生产成本急剧增加,而产成品销售价格涨幅较小,加之疫情影响,产品销量下降,企业利润下滑。这样一来,企业的后续发展将面临较大的资金缺口。

  荣成市税务局通过“金三”系统查询和大数据分析比对,初步了解企业情况后,组织税收专家顾问深入企业,与财务负责人面对面座谈,就企业目前面临的问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企业问题症结和困难所在,结合企业具体情况,精准分析、对症下药。就企业当下可以享受的税收“减、缓、退”等优惠政策列明台账,并辅导财务人员及时正确申报。今年以来累计帮助该企业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903万。

  “‘一户一策’税收团队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为我们送来优惠政策,辅导我们‘动动手指’就享受到税收减免,实实在在帮助我们解决了资金缺口问题!”于强感叹说。

  按照全省深入推进“一户一策”工作意见,荣成市税务局一改传统服务模式,坚持“服务+监管”两条腿走路,打造一体融合全业务、全链条、全流程监管服务新模式。一方面,坚持全方位监管,结合税收专家顾问制度,组织专家顾问按户进行综合分析,全面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纳税遵从状况、可能存在的税收风险点等,并建立个性化台账,以便有针对性地开展线上、线下双重辅导,帮助企业防范化解税收风险点,破解税收难题,为企业健康发展注入“强心剂”。另一方面,持续推进“线上+线下”精细服务模式。线上,依托“互联网+”,充分发挥智慧税务建设优势,筛选出符合各项优惠政策享受条件的纳税人,通过“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线上讲堂、税企交流群等线上渠道,进行线上“云辅导”“云直播”,分类别、分规模、分行业有针对性开展政策享受提醒和宣传辅导,实时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惑。线下,组织专家顾问团队和税源管理单位分片区、分行业开展抽查摸排,并及时上门答疑解惑、辅导操作,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痛点、堵点和难点,有效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荣成市税务局将不断创新监管服务方式方法,打通税收管理的堵点、难点,主动服务,确保“一户一策”工作落地见效,护航企业健康高速发展。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荣成市税务局: “一户一策”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钢材等原材料成本上涨,销售量受疫情影响没有太大起色,企业资金压力越来越大。”在国家税务总局荣成市税务局“一户一策”税收顾问团队入企走访中,荣成市黄海离合器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于强反映到。[详细]

    11-24 16-11大众网
  • 好样的!路遇三轮车自燃,荣成公交两名司机接力灭火

     11月10日上午,荣成市滕家医院路段,一辆三轮车发生自燃,荣成公交驾驶员梁晓明、周国展沉着冷静、齐心协力,及时扑灭了着火的三轮车。[详细]

    11-22 13-11大众网
  • 荣成市水利局做好冬季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我们的冬季安全生产检查主要针对在建水利工程、五座市管水库和市管河道进行检查。到目前为止全部检查完毕,接下来我们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进行整改。”荣成市水利事务服务中心科长许云坤介绍道。[详细]

    11-22 13-11大众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荣成市冠岭西区老楼加装电梯正式运行啦!

    “加装电梯之后老人上下楼来回搬东西都方便多了。”荣成市冠岭西区43号楼的楼长倪晓东向记者介绍道。据了解,冠岭西区43号楼加装电梯的相关手续以及协调其他住户就是倪晓东办理的。11月17日,记者来到荣成市冠岭西区43号楼,发现该小区电梯已经正常运行。[详细]

    11-19 23-11大众网
  • 荣成市税务局:“家”让税费服务更贴心

     优化线下服务功能,建设线上服务阵地,拓展内涵与外延——为全面提升税费服务质量,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荣成市税务局于线下、线上双重发力、融合推进,不断推进无差别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的转变,全力打造立体式、全方位、无死角的新型“纳[详细]

    11-19 10-11大众网
  • 纪录电影《呼吸天鹅湖畔》在荣成开机

    11月15日,大型生态人文纪录电影《呼吸·天鹅湖畔》在荣成市开机,该片由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中共荣成市委宣传部、荣成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服务中心和中央新影集团联合拍摄,山东火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详细]

    11-17 11-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