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大手拉小手,美德齐步走

2022-06-01 21:41: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六一”儿童节,荣成市打造筑梦育人新阵地,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在孩子们心里种下美德的种子。

  5月29日,荣成市桃园街道深化“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芬芳桃园儿童服务站揭牌仪式在该街道嘉和社区举行。结合嘉和社区存在的亲子教育、周末托管以及儿童素质拓展等需求,荣成市芬芳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将常驻社区,链接各类资源,为孩子们提供分年龄分阶段的专业服务。其中,为0-6岁儿童提供早期发展服务,为7-12岁的儿童提供结构化课程和参与式活动等高质量陪伴服务,化解社区儿童面临的成长风险和困境。

  荣成市建立“志愿+信用”机制,镇街、村居每季度举办一次表彰大会,通过物质和精神的双重激励,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5月30日,荣成市人和镇大庄村举行复兴少年宫揭牌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表彰仪式上,为8个志愿家庭、140名优秀志愿者颁奖。活动以亲子同台领奖、向小朋友赠送带有期望话语的签名卡片等方式,传承优良家风,推动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成为群众的精神追求和行为习惯。

  据了解,荣成市作为全国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试点县,截至目前,已在全市22个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50个农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辟面向少年儿童的专属活动空间、服务阵地,同时发挥荣成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龙头带动作用,提升全市33个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水平,构筑起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的“15分钟服务圈”。

  (通讯员 吕冰峰)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