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乳山

乳山交警车道警务工作站近期破20余起侵财案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5-10-27 10:43: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0月27日讯 (通讯员 宫文灵 崔玲 记者 王晓青) 今年5月,乳山市交警大队车道警务工作站新的队伍成立后,适逢市公安局开展夏季“反侵财大会战”,遂以此为契机,立足实战,因地制宜,创新模式,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设卡盘查、打击违法犯罪的新途径新方法,切实增强了打击犯罪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自“反侵财大会战”活动开展以来,车道警务工作站捷报频传,共破获20余起侵财类案件,抓获6名盗窃犯罪嫌疑人,2名网上逃犯,打掉1个爬楼入室盗窃作案团伙,有力地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维护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

  为进一步强化民警的实战理念,切实提高民警警务技能水平,车道警务工作站在工作中坚持战训合一,着眼当前设卡任务及执法执勤实际,本着“缺什么、练什么,干什么、练什么”的原则,在工作之余组织民警全面开展设卡堵截、体能及枪支分解结合、上拷、捆绑、抓捕等警务技能的全员化练兵。

  此外,精心挑选相关法律法规开展学习,让民警熟读枪支使用管理相关规定,了解公安检查站执法权限,明确卡点民警职责任务,通过示范讲解、体会交流、角色互换等形式让民警在面对突发事件时有应对的心理准备,使训练更加贴近执勤工作实际,为更好地完成各项执法执勤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车道警务工作站坚持情报引领,对市公安局发布的警情通报、每周警情分析、重点违法犯罪人员入住等信息关注,及时发现多发部位、时段及作案规律,做到科学布警、精确打击。

  7月25日以来,市区9个居民小区连续发生多起夜间爬楼入室盗窃案。根据刑警大队的前期研判,发现该团伙的群住窝点在烟台市区。因此,车道警务工作站根据这一情报信息加大对行经车道路口乳山至烟台方向客车、出租车的检查力度,自7月30日起开始设卡,检查车辆上千辆,逐一进行检查,于31日10时许,在对一辆乳山至烟台的客车检查时发现四名可疑人员。经信息比对,民警认为该四名四川彝族人员为市区系列爬楼入室盗窃案件重大嫌疑人。后经审查,发生在西馨园、文苑、滨河等9个小区的16起爬楼入室盗窃案和1起撬盗临街门市案均系该团伙所为。

  新中队成立后,车道警务工作站加强与辖区周边派出所的沟通联系,积极收集案件有价值线索,着重协作配合,综合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分子,最大限度地压缩盗窃、涉毒违法犯罪人员的活动空间。

  8月16日16时许,车道警务工作站接下初派出所通知,涉毒网上逃犯王某正乘坐公交车沿309国道自东向西往车道方向行驶,请求设卡拦截。车道警务工作站迅速组织警力在车道路口设卡,对过往路口的公交车逐一进行排查,并重点检查公交车上的青壮年乘客。当天16时50分许,在对一公交车进行盘查时,民警发现车上乘坐人员中有名纹身青年眼神恍惚,盘查民警为了确保乘客安全并没有惊动该嫌疑人,而是检查公交车司机的驾驶证、行驶证后,要求驾驶员将车辆开往中队院内协助检查,并第一时间将乘客与嫌疑人分离,确保安全后在公交车内将王某成功制服。经审问,王某自2014年春天以来,先后10余次向他人贩卖冰毒10余克,被市局禁毒大队于今年7月28日列为涉毒网上逃犯。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