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乳山

乳山市第一实验小学多措并举强化校园安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5-12-17 09:54: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2月17日讯 (通讯员 宋晓政 记者 刘洁) 为强化学校安全工作,保证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近日,乳山市第一实验小学通过观看安全教育片,召开安全教育大会,进一步提高教职工及学生的安全意识,深化安全教育,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为强化安全管理,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对学校安全现状进行定期研究、定期分析,加大源头治理力度,精心部署安全工作。学校定期召开行政会和教职工大会,安排部署安全工作,明确各自安全职责,对安全工作的各项内容、各个环节严格要求、严格落实、严格考核,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各班级相继开展了交通安全、防溺水、食品卫生、防火防盗防骗、防拥挤踩踏等安全教育。

  与此同时,乳山市第一实验小学把应急疏散演练纳入教育教学计划,通过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活动,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能力。学校经常举行紧急疏散演练,每月一次主题演练,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学校每天由两名领导带班值班,有两名教师值班,杜绝无人值守现象,确保了学生安全和秩序正常。

  此外,学校还在家长会上着重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公布了学校正在实施“值班带班制度,紧急逃生演练制度、出入登记制度”,并将印制的安全宣传册下发家长手中,家长们对学校安全工作表示十分满意,并表示会大力配合学校,确保学生安全。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