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乳山

乳山市康宁医院李大江:情系患者大爱无疆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1-19 10:04:00   作者:

李大江院长查房

  大众网威海1月19日讯 (通讯员 李敏 姜云燕 记者 宫正) 李大江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和精神科主治医师,现任山东省乳山市康宁医院院长。自1995年参加工作以来,20年如一日,在精神疾病临床工作中无私奉献,爱心帮扶,始终把患者的身心健康、生活冷暖挂在心头,用绵绵爱心融化患者浮躁的情绪,使患者深感温暖和关爱。用爱岗敬业、扎实肯干的奉献精神,鞕策影响着身边的同事、朋友,用尊重和关爱帮助病人走出迷茫,重获健康。由于工作业绩突出,他先后多次获得威海市、乳山市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乳山市十佳好市民” “乳山卫生党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任劳任怨,为残疾人的身心康复尽心竭力

  自参加工作以来,李大江每天接触的都是精神残疾者,与其他残疾人不同,精神残疾患者行为根本不受控制,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事都能碰上,骂人的、打人的、摔东西的甚至自杀伤人的,每次遇到这样的精神病患者,他都不顾自身安危,以残疾人的身体康复为己念,尽全力医治患者。2006年的一天,医院接到应急处置求助电话,一位重性精神病患者在家乱砸东西,需要配合现场应急处置。李大江与警察到达现场后,出于对病患安全的优先考虑,他第一个上前想先安抚对方情绪,猝不及防的是,患者亮出两把利刃向他砍来,双臂同时中刀,鲜血直流。病患被警方控制送到医院后,他强忍疼痛,顾不得自己的伤势,首先想到对患者的治疗,于是,他尽心尽力坚持将病看完、配药后,才想起处理自己的刀伤。像这样种被患者袭击的事件,李大江遇到过多次,每一次他都能坦然面对,他说,既然选择了这一行,就避免不了这样的经历,除非你置身事外。

  李大江每天下班后都会在医院各个病房巡查一遍,对每个患者的情况都了如指掌,问过他们每天的吃饭、睡眠情况,确认患者都稳定才收拾回家,为此常常错过接女儿放学。但他说,自己每天晚走半小时,换来患者安定一晚上,值得。

  无私奉献,情系残疾患者不求回报

  大部分精神病患者除了丧失劳动能力外,还具有病情易反复发作、迁延不愈的特点,长期下来,给个人和家庭造成了极大的经济负担,以致生活困难。李大江在接触精神病患者的过程中,除了治疗以外,对他们的生活也极其关心。通过建立重性精神疾病残疾患者网络管理,他对全市2000多名精神残疾患者的家庭情况做了一定的了解并分类登记,积极与民政、残联部门争取免费服药、住院补贴的名额,为上百名贫困精神病患者争取了优惠措施;多年来他还到精神病患者家中了解实际困难,帮助精神病患者找力所能及的工作,为贫困精神病患者捐款、送衣物,实实在在解决了残疾者的困难,让残疾者感受到了温暖,不少残疾者家属为了表达感激,在农产品成熟时送些给他,都被他一一谢绝,残疾者家属提起他,纷纷竖大拇指,称赞他是困难残疾者的贴心人。

  发挥优势,配合做好残疾人救助与权益保障

  作为医院带头人,李大江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配合市残疾人联合会,每年进行两次精神病残疾患者的鉴定工作,每年约为300名精神残疾患者进行精神智力残疾评定,尽力保障精神残疾患者权益。对住院的精神病患者,医护人员在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还给了他们家人一样的关怀,为患者理发、梳头、喂水喂饭,对经济困难的精神病患者,医院还组织为他们捐献衣物和一些生活用品。院委会更是通过多方面的争取,为精神病患者住院患者提供大病救助、免费医疗等优惠政策。近十年来,通过与残联合作,每年为12名精神病患者者提供住院补贴、医疗费用减免的帮扶。结合医院的行业特点,院委会把扶残、助残工作纳入到医院工作规划之中,建立精神残疾患者“专项走访”制度,通过开展防治工作走到残疾人家中,了解残疾人需要,从思想上关心残疾人,从行动上爱护残疾人,使残疾人患者真正享受到党的温暖和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20年来,李大江始终如一坚持投身于精神残疾者的治疗和帮扶中,廉洁自律,乐于奉献,保持了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本色,也为残疾者带去了温暖和关怀。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