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乳山

崖子初中强化学案导学教学 打造高效探究课堂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3-22 15:04: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3月22日讯 (通讯员 宫春燕 记者 张雪宁) 学案导学教学做为当前教研中心积极推行、各校着力推进的高效教学模式,能够极大落实学生学习中的主体地位,实现学生学习的最大效益,最大限度地为师生“互动—探究”提供课堂时空。为此,乳山市崖子初中多措并举进行学案导学教学研究与实施。

  城里府前中学、乳山寨初中是学案导学教学开展之翘楚。教师只有理论武装头脑还不够,崖子初中还多次组织教研组长等优秀教师到两校实地参观学习,参与人家的教研活动、听取优秀教师授课、同学生交流,全方位体验汲取学案导学教学先进经验。学校阶段性联系聘请府前中学优秀教师到校参与集体研讨活动,结合该校实际实地授课,将新的学案导学授课理念充分展现,帮助我校老师尽快成长。学案是教师对学案导学教学理念的集中体现,学案是首要,是灵魂。通过学案编制比赛,促进教师查学资料,钻研学案编制,并通过展览,相互比较,学习他人学案编制的长处,以达到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目的。学案编制最终要走进课堂,要适合任教学生的实际。每位教师对于学案的理解、运用理念会在具体授课中得以体现。通过听课,学习他人怎样在授课中运用学案启迪学生思维、引导学生自主探究。授课人也能听取同仁提出的宝贵建议,利于自身改进教学。结合教研中心网上集体教研活动的契机,组织认真学习优秀单位教师执教的示范课,充分研讨,与当前理念相互碰撞,对比查找自身授课中存在的不足。

  通过以上各项措施扎实有序进行,崖子初中在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自主学习能力上取得明显成果,探究型课堂初步形成,课堂教学效率有了很大提高,近几年的教学成绩连年攀升。崖子初中将继续深挖学案导学教学的潜力,以期取得更为优异的教学效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雪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