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你点我检”守护群众春节“菜篮子”安全

2021-02-09 12:21: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宇航 通讯员 宋威 威海报道

  “叮铃铃……”近日,乳山市检验检测中心办公室于海霞案头的电话急促地响了起来。“你好,我们公司要在网上销售牡蛎,但是现在需要出具一些相关安全质量的检测报告,请问你们能给检测一下吗?”放下电话,于海霞没有犹豫片刻,立即将事情反映给相关科室,安排专业人员向来电的孙女士详细了解相关情况。

  为了让孙女士能够尽快拿到检测报告,乳山市检测检验中心工作人员立即前往其所在的海阳所镇牡蛎基地进行抽样,并对抽样的牡蛎样品开展检测。工作人员争分夺秒地按照检验检测流程,力求精细准确,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出具检测报告。最终检测结果显示送检的牡蛎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可以放心流入市场。

  “要是没有检测报告,我们的牡蛎没有办法在网上销售,我真没想到检测报告出得这么快,这下我们的牡蛎可以在网上销售了,太感谢了。”孙女士满意地说道。

  “老百姓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追求,老百姓有食品质量问题想要检测,我们就要尽可能的多抽检多采样,这样老百姓吃着才放心。”乳山市检测检验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道。

  结合全市群众春节期间消费习惯,春节前夕市检验检测中心开展对重点产品集中检测行动。今年57周岁的勇林是市检测检验中心临近退休的老同志,但是他不怕苦不怕累,主动承担起了陪同抽样人员深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等流通领域,对食用农产品、粮食加工品、酒、饮料、调味料、糕点等主要消费品种进行抽样检测的工作。“守护老百姓的食品安全是我们的责任,中午不休息也不累,这都是我们应该干得。”勇林乐呵呵地说道。

  勇林他们抽检回来的各式各样的样品,再由业务受理室人员按照检测项目对其进行分类,主要检测农药残留、酸价、过氧化值、重金属含量、食品添加剂等项目,判定是否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为食品和农产品安全把好检验技术关,为行政执法部门提供监管支撑。

  “我们不休息,检测得就快一点,老百姓吃得就更安心。”乳山市检测检验中心工作人员说道。为了尽快完成检测任务,化验室的检测员每天都加班加点,主动放弃周末和休假时间,每天穿梭在各大仪器设备间,人休仪器不休,保障仪器设备能够24小时运转。

  自作风大改进行动开展以来,乳山市检验检测中心通过深化联系服务群众,积极与各部门对接,加大检测力度和检测频率等方式提升服务效能,以促进全市质量工作提升、服务部门质量监管高效、确保群众食品质量安全为己任,着力提升检测效率和服务质量,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积极努力。截至目前已抽取各类样品240批次,各项目检验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中,切实保障“米袋子、菜篮子”的食品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乳山市南黄镇推进“孝老爱亲”特色信用体系建设

    针对镇域老龄化严重,各村对重树孝老敬老文化需求迫切的实际,乳山市南黄镇以信用体系建设为契机,选取“孝老爱亲”为信用体系建设的切入点,以老人的现实生活状态为评价标准,将镇内及在外子女全部纳入评价范围,在群众身边推荐、评选、倡树一批孝老爱亲先进典型,打[详细]

    02-09 12-02大众网
  • 乳山:“你点我检”守护群众春节“菜篮子”安全

    “叮铃铃……”近日,乳山市检验检测中心办公室于海霞案头的电话急促地响了起来。“你好,我们公司要在网上销售牡蛎,但是现在需要出具一些相关安全质量的检测报告,请问你们能给检测一下吗?”放下电话,于海霞没有犹豫片刻,立即将事情反映给相关科室,安排专业人员[详细]

    02-09 12-02大众网
  • 乳山:为“就地过年”员工送去新春祝福

    “辛苦了,感谢你们为乳山市的发展做出的贡献!也感谢你们响应号召留下来过年,给你们拜个早年啦!”近日,乳山市总工会来到市供电公司慰问留乳过年职工,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感谢市总工会对我们职工的关心,今年是我第一次在乳山过年,没想到会收到工会为我们准备[详细]

    02-08 18-02大众网
  • 乳山:网购有纠纷?“法官说法”来解惑

    “滴滴滴…”近日,乳山法院抖音官方账号负责人王政的手机响了起来。“法官,我给一个外地客户邮寄了一批生蚝,但客户没有付钱,只有微信聊天记录,能起诉吗?”消息是一个名叫“老J生蚝”的抖音网友发来的私信。耐心解答网友问题后,王政想到可以策划一期短视频节目,[详细]

    02-08 17-02大众网
  • 乳山市白沙滩镇徐家塂村举办首届信用表彰大会

    2月6日,白沙滩镇徐家塂村举办首届信用表彰大会,对村内一批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进行表彰,真正把“信用有价、志愿光荣”落到实处。[详细]

    02-07 15-02大众网
  • 山东乳山| 加强渔船综合管控 严惩违法违规行为

    为保障海洋渔业秩序稳定,连日来,乳山市海洋发展局、海岸警察大队、工信局、市场监管等部门,持续开展执法行动,进一步加强渔船综合管控,严厉打击各类涉渔违法违规行为。[详细]

    02-03 19-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