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公交集团:新春佳节坚守岗位 保障出行“不打烊”

2021-02-16 14:16: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宇航 通讯员 姜俏俏 威海报道

  当迎春的灯笼高高挂起,当温馨话语洋溢四周,当千家万户都沉浸在团圆的氛围里时,有这样一群人,为了保障春节期间市民的顺畅出行,他们放弃了和家人的团聚,默默坚守在岗位上,只为守护着春节回家路上每一站思念的温暖。他们就是春节里坚守岗位的公交人。

  正月初四,也是春节假期的第五天。对市公交集团201路车驾驶员任福利来说,和每个普通的工作日没有任何区别,在检查好车辆设施设备后,他启动车辆驾驶公交车驶离场站,开启新一天的迎来送往。

  为了给市民营造春节的节日氛围,任福利将干净整洁的车厢装饰地年味十足,在车窗上贴好了“福”字窗花,还在车厢内挂上喜庆的红灯笼和挂饰,为乘客营造温馨喜庆的新春出行氛围。任福利告诉记者,今年是他来到公交集团的第七年,也是他第七年春节期间坚守岗位。虽然因为工作性质不能和家人长时间团聚,但是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能把市民平安地送回家,让他们与家人团聚,也是值得骄傲的一件事。

  春节期间,市民的出行量比平时增加了许多,市内有些路段也十分拥堵,这就意味着公交驾驶员要付出比平时多几倍的辛劳。一路上,任福利手把着方向盘平稳地驾驶着车辆,每当乘客上车时都会向他们道一声“过年好”,检查完乘客的“健康码”后,又热情耐心地提示乘客投币、刷卡、安全入座。每跑一个来回,任福利都会利用休息的时间把车厢卫生简单收拾一下,对车厢进行消毒,确保为乘客提供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

  像任福利这样,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公交驾驶员还有200多名,他们用自己的坚守为春节出行的市民提供着方便快捷的公交服务。除了一线驾驶员,市公交集团安全机务科、运管科、监控室、公交场站、修理厂等部门职工也在各自岗位默默坚守着,在有序营运、安全行车、文明服务等方面为广大市民的顺利便捷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春走基层|玫德集团威海有限公司:春节不停工 外地职工就地过年“不思乡”

    春节期间,玫德集团威海有限公司高炉值班室炉内值班工长聂晓伟一直没闲着,祖籍山西临汾的他选择了就地过年,主动承担起了春节期间的值班工作。[详细]

    02-16 14-02大众网
  • 新春走基层:乳山市志愿服务“不打烊”   

    春节期间,除了与亲人团聚外,也有不少市民选择来到乳山城市书房阅读,过一个浓浓书香的“文化年”,城市书房里的志愿者们,也纷纷选择了在岗值守,为市民们提供暖心的志愿服务。[详细]

    02-14 16-02大众网
  • 乳山市南黄镇推进“孝老爱亲”特色信用体系建设

    针对镇域老龄化严重,各村对重树孝老敬老文化需求迫切的实际,乳山市南黄镇以信用体系建设为契机,选取“孝老爱亲”为信用体系建设的切入点,以老人的现实生活状态为评价标准,将镇内及在外子女全部纳入评价范围,在群众身边推荐、评选、倡树一批孝老爱亲先进典型,打[详细]

    02-09 12-02大众网
  • 乳山:“你点我检”守护群众春节“菜篮子”安全

    “叮铃铃……”近日,乳山市检验检测中心办公室于海霞案头的电话急促地响了起来。“你好,我们公司要在网上销售牡蛎,但是现在需要出具一些相关安全质量的检测报告,请问你们能给检测一下吗?”放下电话,于海霞没有犹豫片刻,立即将事情反映给相关科室,安排专业人员[详细]

    02-09 12-02大众网
  • 乳山:为“就地过年”员工送去新春祝福

    “辛苦了,感谢你们为乳山市的发展做出的贡献!也感谢你们响应号召留下来过年,给你们拜个早年啦!”近日,乳山市总工会来到市供电公司慰问留乳过年职工,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感谢市总工会对我们职工的关心,今年是我第一次在乳山过年,没想到会收到工会为我们准备[详细]

    02-08 18-02大众网
  • 乳山:网购有纠纷?“法官说法”来解惑

    “滴滴滴…”近日,乳山法院抖音官方账号负责人王政的手机响了起来。“法官,我给一个外地客户邮寄了一批生蚝,但客户没有付钱,只有微信聊天记录,能起诉吗?”消息是一个名叫“老J生蚝”的抖音网友发来的私信。耐心解答网友问题后,王政想到可以策划一期短视频节目,[详细]

    02-08 17-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