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充分释放监督效能 从源头遏制腐败

2021-08-20 17:10: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在遏制基层腐败中发挥重要作用,近日,乳山市南黄镇纪委充分释放监督效能,全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让群众真实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完善基层监督网络

  建立以乡镇纪委牵头负责的“村级纪检委员监督网络”,推动监督下沉,让村民切实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防止腐败就在眼前。村级纪检委员以参加或列席党务会议、调阅档案资料等方式,加强对村务公开、组织生活、重大事项集体决策等制度的监督检查,让村干部时刻具有警醒和敬畏意识。

  加强监督管理

  加大警示教育力度,逐步让自觉接受监督成为习惯,持续强化村级权力监督,不断在精准发力上下功夫,将监督“探头”聚焦到村级集体“三资”管理、救济优抚、扶贫惠农等重点领域,厘清各监督主体的角色定位,真正做到沉到基层、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为村级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畅通信访渠道

  优化信访举报平台,在来信、来访、网上举报、电话举报等举报渠道的基础上,建立纪委、组织、信访、经管四部门联动机制,加强部门配合,不断完善畅通群众诉求渠道的联动机制,为基层监督执纪安上“千里眼”“顺风耳”,及时解决群众信访诉求,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充分释放基层监督效能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使监督从有形向有效的稳步迈进,基层监督的治理效能也日益显现。

  (通讯员 李江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乳山市:充分释放监督效能 从源头遏制腐败

    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在遏制基层腐败中发挥重要作用,近日,乳山市南黄镇纪委充分释放监督效能,全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让群众真实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详细]

    08-20 17-08大众网
  • 乳山市乳山口镇中心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为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保障广大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近日,乳山口镇中心学校多措并举,通过集体宣讲、班会、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强调“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重要性。通过向家长、学生进行广泛的防溺水知识的宣传,让学生和家长学到了很多有关防溺[详细]

    08-19 13-08大众网
  • 乳山口镇中心学校扎实做好校园防欺凌工作

    近日,乳山市乳山口镇中心学校扎实开展好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专题教育工作,建立了应急处置预案和预防制度,明确相关岗位教职工预防和处理校园欺凌和暴力的职责,加强对校园欺凌和暴力治理的人防、物防和技防建设力度,确保人员、安全防卫设施及时到位。[详细]

    08-19 11-08大众网
  • 乳山滨海新区:定位新城区打造活力新银滩

    围绕建设“新城区”发展定位,乳山滨海新区从城市规划、民生工程、人气保障三方面着手,不断优化城市服务功能,持续提升城市品质,打造“活力银滩”城市新品牌。[详细]

    08-18 18-08大众网
  • 乳山:以“青春之声”营造校园网络文明新风

    为增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绿色健康的网络使用氛围,近日,乳山口镇中心学校开展了“关注网络安全,文明绿色上网”的网络安全周活动,利用“青春之声”校园广播站呼吁全体学生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之风,不发不文明图片,不链接不健康网站,不转发违法言论、图片等信[详细]

    08-13 21-08大众网
  • 威海海关到乳山银滩艾韩蔻保税展示交易中心项目调研

    8月11日,威海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陈彦兵,威海海关驻文登办主任顾锐,威海市综合保税区副主任颜建忠一行到乳山市滨海新区的艾韩蔻保税展示交易中心项目调研,在乳山市委常委、滨海新区(银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侯卫强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海关监管保[详细]

    08-13 14-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