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7所城区公办幼儿园新增1170个学位

2021-08-20 17:59: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威海报道

  近年来,乳山市委市政府按照“有园”“提质”“办好”的原则,大力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构建起公益普惠性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惠性学前教育的新期待。

  今年,乳山市城区公办幼儿园将继续实施自主招生。据悉,城区新建的光明街幼儿园、西环路幼儿园将正式开园招生,加上“老园”机关幼儿园、松山路幼儿园、二实小幼儿园,以及回收的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东方明珠幼儿园、丽景豪园幼儿园,这样,今年城区共有7所公办幼儿园招生,新增公办学位1170个。

  招生对象

  出生日期在2017年9月1日—2018年8月31日之间,年满三周岁,居住在乳山城区,身体健康(无慢性传染病)、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幼儿,不接收不足龄新生。

  “城区”的界定:

  (1)城区各生活小区

  (2)政府确定的夏东、夏西、夏南、夏北、东耿家、东里村、西里村、黄埠崖、金碃岭、曹城、南江村、北江村等村

  录取原则

  1.坚持免试入园的原则。各幼儿入园除进行体格检查外,严禁任何形式的考试或测查。幼儿园不举办国学班、国际班、特长班等,不对学龄前幼儿教授小学教育内容。

  2.坚持住房优先原则。在幼儿园招生能力范围内,优先安排法定监护人或幼儿本人有固定住房的,再安排无固定住房的幼儿。

  3.坚持特殊群体优待原则。对立功受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人员子女、军人子女、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子女,一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高层次人才子女等严格落实上级政策规定。

  录取条件

  1.A类:法定监护人在市区有住房,房产证登记姓名须为法定监护人或幼儿本人(如已购买住房,但暂未办理房产证,请提供购房合同、发票、物业费单据等。若房产证所有人户口与儿童户口不在一起,还需提供儿童与房产所有人关系的证明,如结婚证、出生证明等)。

  2.B类:法定监护人在市区没有住房,幼儿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合住的,且户口全部在一起的,需提交儿童、儿童父母户口与孩子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在一起的证明(祖父母、外祖父母户口本索引页)。

  3.C类:法定监护人在市区没有住房的,在市区租房居住的。需提供租房合同、水电费单据或相关证明等。

  说明:以上住房是指住宅用房。家长提供的证件必须真实有效,发现弄虚作假者,一经查验,取消录取资格。

  录取顺序

  录取顺序为A→B→C,上一类别招满,下一类别不再招生。

  即:A类→B类→C类

  A类满则不再招收B类

  B类满则不再招收C类

  如同一类别学位超出招生数量,再以网上报名时间先后顺序进行确定。

  招生流程

  1.网上报名

  今年继续采取网上报名。各幼儿园将于2021年8月21日上午9:00开通报名通道,报名时间截止到8月24日16:00,逾期不予受理。

  2.现场审核

  各幼儿园将电话通知网上报名录取的幼儿,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入园审核。在规定时间未进行证件审核的视为自动放弃。未接到资格审查电话的,即未被录取。

  如果家长对报名操作流程不够了解,可以在报名前拨打幼儿园咨询电话,将有幼儿园工作人员为您解疑释惑。

  附:各幼儿园网上报名通道及热线

  (乳山市松山路幼儿园)

  报名热线:0631-6620700

  (乳山市机关幼儿园)

  报名热线:0631-6651826

  (乳山市光明街幼儿园)

  报名热线:13061130520

  (乳山市西环路幼儿园)

  报名热线:0631-6261268 13963111456

  (乳山市海峰街幼儿园丽景分园丽景小区)

  (乳山市海峰街幼儿园丽景分园其他小区)

  报名热线:0631-6680038

  (乳山市第二实验小学新华街园)

  报名热线:0631-6867963

  (乳山市第二实验小学东方明珠园东方明珠小区)

  (乳山市第二实验小学东方明珠园其他小区)

  报名热线:0631-6867963

  需审查的证件

  1.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要求:将户主页、幼儿页、索引页复印到一张A4纸上。

  2.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

  要求:房产证所有人页与该所有人身份证复印在一张A4纸上,如果房产所有人与幼儿户口不在一起,还需提供幼儿与房产所有人关系的证明(如结婚证、出生证明等原件及复印件)。

  3.幼儿预防接种证原件。

  4.父母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要求:父母双方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在一张A4纸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乳山市7所城区公办幼儿园新增1170个学位

    今年,乳山市城区公办幼儿园将继续实施自主招生。据悉,城区新建的光明街幼儿园、西环路幼儿园将正式开园招生,加上“老园”机关幼儿园、松山路幼儿园、二实小幼儿园,以及回收的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东方明珠幼儿园、丽景豪园幼儿园,这样,今年城区共有7所公办幼儿园招生[详细]

    08-20 17-08大众网
  • 乳山市:充分释放监督效能 从源头遏制腐败

    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在遏制基层腐败中发挥重要作用,近日,乳山市南黄镇纪委充分释放监督效能,全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让群众真实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详细]

    08-20 17-08大众网
  • 乳山市乳山口镇中心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为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保障广大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近日,乳山口镇中心学校多措并举,通过集体宣讲、班会、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强调“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重要性。通过向家长、学生进行广泛的防溺水知识的宣传,让学生和家长学到了很多有关防溺[详细]

    08-19 13-08大众网
  • 乳山口镇中心学校扎实做好校园防欺凌工作

    近日,乳山市乳山口镇中心学校扎实开展好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专题教育工作,建立了应急处置预案和预防制度,明确相关岗位教职工预防和处理校园欺凌和暴力的职责,加强对校园欺凌和暴力治理的人防、物防和技防建设力度,确保人员、安全防卫设施及时到位。[详细]

    08-19 11-08大众网
  • 乳山滨海新区:定位新城区打造活力新银滩

    围绕建设“新城区”发展定位,乳山滨海新区从城市规划、民生工程、人气保障三方面着手,不断优化城市服务功能,持续提升城市品质,打造“活力银滩”城市新品牌。[详细]

    08-18 18-08大众网
  • 乳山:以“青春之声”营造校园网络文明新风

    为增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绿色健康的网络使用氛围,近日,乳山口镇中心学校开展了“关注网络安全,文明绿色上网”的网络安全周活动,利用“青春之声”校园广播站呼吁全体学生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之风,不发不文明图片,不链接不健康网站,不转发违法言论、图片等信[详细]

    08-13 21-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