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税务局:退税“再提速”企业“再减负”

2021-08-30 17:1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通讯员 于涵 刘俊洁 威海报道

  线上办、提速办、省心办……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乳山市税务局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持续提升出口退税便利化程度,为出口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税动力”。

  “线上办”为企业办税减负

  “以前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来回路上得40多分钟。”山东众合食品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李忠臣刚在自己办公室完成了出口退税业务申报,“现在,只需要一部手机或电脑,就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线上办理业务,基本不用跑服务厅了,该办的业务一样都没耽误,反而更加省时省力了。”

  今年以来,乳山市税务局全面推广出口退税“无纸化线上办”。利用税企微信群、“鲁税通”互动平台、纳税人学堂等途径,开展“线上+线下”全覆盖宣传,累计发放辅导资料2000余份,提供税收专家线上辅导140余次,有效提高退税“线上办”知晓度。在此基础上,为确保企业应享尽享税惠政策,税务部门还针对业务办理相对复杂的出口企业,开展电话辅导、上门服务,累计开展“一对一”重点辅导38户次,有效解决纳税人“线上办”操作难题,切实为纳税人办税减负。

  “提速办”为企业升级赋能

  “以前我们公司办理出口退税业务,都是多个界面单个申报,现在所有的业务都集中在同一个模块下,流程简化了很多。之前申报大概需要15分钟,现在5分钟就完成了。”山东双连制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隋海英表示,“提速的不仅有退税申报环节,还有退税审批环节。这次提交的申请,从申报到退税款到账,还不到24个小时。快速到账的146.07万元退税款,让企业的现金流得到了及时补充,为我们进一步提升设备技术改造水平提供了保障。”

  乳山市税务局持续精简出口退税办理环节,通过强化部门间的协作配合,加快出口企业全环节办理速度,不断压缩退税办理时间。目前,全市正常出口企业的平均退税时间压缩到1.3个工作日内,重点出口企业退税“随报随批、随批随退”,实现24小时退税到账,有效缓解出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省心办”为企业发展排忧

  “税务部门推出了一系列的服务举措,让我们从此退税无忧。”威海希娜纺织面料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扈秀华说,“税务干部靠前服务,不仅通过‘鲁税通’互动平台及QQ群,定期推送最新政策、在线答疑解惑,还定时推送精准提醒,敦促我们及时完成申报准备周期各个节点的工作,避免因出现申报超期、资料不全等情况,而给企业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据了解,乳山市税务局不仅推送实时提醒服务,方便纳税人及时处理相关业务,提高出口退税工作效率。同时,还组织“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定期走访重点出口企业,做好出口退税最新政策宣讲,及时解决企业涉税难题,把贴心服务“送上门”“送到家”,让纳税人足不出户,省心办理各项出口退税业务。

初审编辑:周美男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乳山市税务局:退税“再提速”企业“再减负”

    线上办、提速办、省心办……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乳山市税务局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持续提升出口退税便利化程度,为出口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税动力”。[详细]

    08-30 17-08大众网
  • 乳山市7所城区公办幼儿园新增1170个学位

    今年,乳山市城区公办幼儿园将继续实施自主招生。据悉,城区新建的光明街幼儿园、西环路幼儿园将正式开园招生,加上“老园”机关幼儿园、松山路幼儿园、二实小幼儿园,以及回收的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东方明珠幼儿园、丽景豪园幼儿园,这样,今年城区共有7所公办幼儿园招生[详细]

    08-20 17-08大众网
  • 乳山市:充分释放监督效能 从源头遏制腐败

    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在遏制基层腐败中发挥重要作用,近日,乳山市南黄镇纪委充分释放监督效能,全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让群众真实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详细]

    08-20 17-08大众网
  • 乳山市乳山口镇中心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为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保障广大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近日,乳山口镇中心学校多措并举,通过集体宣讲、班会、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强调“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重要性。通过向家长、学生进行广泛的防溺水知识的宣传,让学生和家长学到了很多有关防溺[详细]

    08-19 13-08大众网
  • 乳山口镇中心学校扎实做好校园防欺凌工作

    近日,乳山市乳山口镇中心学校扎实开展好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专题教育工作,建立了应急处置预案和预防制度,明确相关岗位教职工预防和处理校园欺凌和暴力的职责,加强对校园欺凌和暴力治理的人防、物防和技防建设力度,确保人员、安全防卫设施及时到位。[详细]

    08-19 11-08大众网
  • 乳山滨海新区:定位新城区打造活力新银滩

    围绕建设“新城区”发展定位,乳山滨海新区从城市规划、民生工程、人气保障三方面着手,不断优化城市服务功能,持续提升城市品质,打造“活力银滩”城市新品牌。[详细]

    08-18 18-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