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渔期结束,乳山市700余艘渔船出海作业

2021-09-02 16:59: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通讯员 姜俏俏 威海报道

  9月1日,为期四个月的黄渤海伏季休渔期正式结束,乳山市各渔港的渔船扬帆启航,出海作业。

  记者在乳山口港码头看到,众多渔船已整装待发,渔民们正忙着装载冰块、搬运物资。经过前期的修整,渔民们已经备好了充分的物资、网具,并对渔船进行了全面检修,随时准备扬帆启航。

  12时,渔船统一出发,奔赴各个渔区开始捕捞作业。据相关部门介绍,乳山市有700多艘渔船于今天奔赴各个海区进行捕捞作业。

  据悉,今年休渔期间,乳山市持续加大渔船渔民管控力度,健全完善渔民法治宣传教育机制,确保伏休期间秩序稳定。广大渔民遵守伏休规定,坚决杜绝违规违法出海作业行为,积极参加相关部门组织开展的安全和技能培训,同时做好开海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在新的捕捞季能够鱼虾满仓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周美男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休渔期结束,乳山市700余艘渔船出海作业

    9月1日,为期四个月的黄渤海伏季休渔期正式结束,乳山市各渔港的渔船扬帆启航,出海作业。[详细]

    09-02 16-09大众网
  • 乳山市税务局:退税“再提速”企业“再减负”

    线上办、提速办、省心办……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乳山市税务局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持续提升出口退税便利化程度,为出口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税动力”。[详细]

    08-30 17-08大众网
  • 乳山市7所城区公办幼儿园新增1170个学位

    今年,乳山市城区公办幼儿园将继续实施自主招生。据悉,城区新建的光明街幼儿园、西环路幼儿园将正式开园招生,加上“老园”机关幼儿园、松山路幼儿园、二实小幼儿园,以及回收的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东方明珠幼儿园、丽景豪园幼儿园,这样,今年城区共有7所公办幼儿园招生[详细]

    08-20 17-08大众网
  • 乳山市:充分释放监督效能 从源头遏制腐败

    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在遏制基层腐败中发挥重要作用,近日,乳山市南黄镇纪委充分释放监督效能,全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让群众真实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详细]

    08-20 17-08大众网
  • 乳山市乳山口镇中心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为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保障广大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近日,乳山口镇中心学校多措并举,通过集体宣讲、班会、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强调“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重要性。通过向家长、学生进行广泛的防溺水知识的宣传,让学生和家长学到了很多有关防溺[详细]

    08-19 13-08大众网
  • 乳山口镇中心学校扎实做好校园防欺凌工作

    近日,乳山市乳山口镇中心学校扎实开展好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专题教育工作,建立了应急处置预案和预防制度,明确相关岗位教职工预防和处理校园欺凌和暴力的职责,加强对校园欺凌和暴力治理的人防、物防和技防建设力度,确保人员、安全防卫设施及时到位。[详细]

    08-19 11-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