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口派出所“三项措施”着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21-09-07 21:47: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学校及周边治安秩序良好,近期,乳山口派出所利用辖区学校开学之际,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积极谋划,扎实做好校园安保工作,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强化校园安全管理

  为确保辖区学校以及周边治安秩序良好,乳山口派出所结合辖区校园安全稳定实际,紧盯校园安全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控工作,全面夯实校园安全工作基础,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强化校园执勤联动机制

  为强化巡逻防控,增强安全防控合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严格落实周边高峰勤务和“护学岗”机制,把校园及周边作为重点,把警力投放到上学、放学的重点时段,校园周边的重点部位,切实保障学生出行安全。提高“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的“三见警”率,切实增强学校、家长、学生的安全感。

  强化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引导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有效畅通,引导私家车、出租车有序停放,使全体师生的出行安全更有保障,营造一片校园“安全区”。同时对校园周边店铺、摊位等进行隐患排查,最大限度消除危及师生安全的不稳定因素,切实保障在校师生的安全。

  (通讯员 杨剑宇)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