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把脉问诊” 共助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

2021-09-10 13:5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通讯员 张学青 威海报道

  为科学推动滨海新区精致城市建设,精准谋定城市规划,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全面提升城市品质,补齐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民生领域方面的短板,解决“成长中的烦恼”。2021年9月3日,滨海新区邀请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原副主任乔润令,自然资源部特约景观与区域规划专家、北京匡形设计咨询有限公司首席规划师吴磊,山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所所长刘刚强,青岛理工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城乡设计研究所所长王润生,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土空间规划科科长张启明参加滨海新区城市规划与建设专家研讨会。乳山市委常委、副市长许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乳山市委常委、滨海新区(银滩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侯卫强主持此次会议。

  9月3日上午,滨海新区建设局局长尹宁带领乔润令一行参观了滨海新区大拇指广场、城市会客厅、潮汐湖湿地公园,沿途感受了自然风光、景观绿化,对滨海新区城市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的现状有了初步的了解。

  9月3日下午,在滨海新区管委会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乳山市滨海新区城市规划与建设专家研讨会。会上,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滨海新区宣传片和乳山市城市宣传片。尹宁详细汇报了滨海新区的区位优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海岸带整治等方面的情况。乔润令、吴磊等专家学者针对滨海新区实际情况,提出了把准康养银滩城市定位,结合乳山以及滨海新区资源、环境、产业优势等,进行差异化发展,围绕海洋康养、温泉疗法、康养食品、潮汐湖湿地公园等现有的优势资源,打造康养产业链等建议。会上,滨海新区区内企业代表负责人以及相关部门领导就城市规划建设问题向专家学者咨询相关建议,专家学者结合滨海新区相关情况,提供了具有可操作性的建议。

  会议最后,许鹏指出,滨海新区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有经验也有教训,当前正值房地产产业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既要问计专家学者,也要问计居民,正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同时,滨海新区的领导干部也要有信心,找到我们发展的优势,把我们的优势变为转型发展的强劲动力。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