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风吹四季,乳山办税厅为您服务

2021-09-15 17:2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通讯员 丰玉滢 威海报道

  “您好,这里是办税服务厅,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乳山市办税服务厅的故事从这样一句简单的问候开始。在悠悠“税”月中,陪伴每个与办税服务厅有交集的人走过四季。一年分有四季,乳山市办税服务厅的故事也跟随四季的交替轮转向前。

  春是“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

  春天的乳山市办税服务厅弥漫着萌芽的气息,一切都欣欣向荣。春天里,具有重要意义的一件事就是4月会迎来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每年办税服务厅都会围绕政策宣传、培训管理、加强服务等多个方面开展活动,将春风吹进纳税人的心坎。4月的春风里,办税服务大厅显得格外热闹,大厅宣传屏幕里播放的政策解读动漫短片,每每都会吸进不少纳税人驻足观看。“真好,现在都能通过看动画片了解政策了!”“对啊,现在这政策越来越好了,推出了这么多关于小微企业的优惠,真给力!”纳税人的欢声笑语充斥大厅,定格成了办税服务厅春天的故事。

  夏是“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

  夏天的办税服务厅是辛勤忙碌的汗水味。想给每位来办税的纳税人一个清凉的办税体验,除了空调,还要通过简化的办税流程和周到的办税服务来助力。“我没法扫码呀。”一位七旬大爷前往办税服务厅寻求帮助,他用颤抖的双手紧紧攥着老年机说道。他表明只能选择现金方式缴费并且金额高达8000余元。厅内人员得知后主动接待并详细讲解流程。确保大爷了解情况后,两位税务干部携带相关资料到银行缴费,让大爷稍作休息等候。由于涉及银滩分局的受理事项,为了避免大爷跑腿,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驱车1个小时为其办理。炎炎夏日,奔波回来的工作人员税服上印满汗渍,马不停蹄地将纸质税收缴款书交给前台人员,前台人员通过电话确认到账情况,保证税款及时入库。完成业务后,大爷开心道谢:“没想到互联网时代赶集买菜都需要扫码支付的情况下,税务部门还能帮助我用现金缴费,真是方便贴心。”处理此业务的工作人员表示:“能够为纳税人提供多样的解决问题方式,解决他们的难题真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夏天发生的故事伴随着工作人员的汗水落地,书写着为民服务的全新篇章。

  秋是“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辉”

  秋天的办税服务厅到了收获的季节。在秋天一个寻常日子里有位纳税人步履匆匆地走进办税服务厅后台,工作人员马上上前询问说:“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我不办理业务,就是来给你们送面锦旗,前几天征期,我们家第一次报税,什么都不会,多亏了税务干部手把手辅导我们,就想着来送面锦旗,感谢一下。”一位纳税人拿着锦旗走了进来。秋日里的锦旗让人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都是相互的,他们对纳税人报以真心服务时,纳税人也会以真心地感谢回馈。在秋意微凉的日子里,办税服务厅收获了纳税人的暖心称赞。

  冬是“终南阴岭秀,积雪浮云端”

  冬天的办税服务厅如小火炉般温暖着每位纳税人。冬天到了,一切温暖都显得弥足珍贵。一切都在慢慢降低温度的时候,乳山市办税服务厅的热线电话是热度不减的。“您好,这里是乳山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后台办公室中接线员声音此起彼伏。为了让纳税人少排队,办税服务厅将公开电话设置了3个分机,大大提升了咨询电话接听率和纳税人满意度。接线员热情的服务态度在冬日里温暖着每位拨打热线的纳税人,一声声的“不客气呀”“有事您再来问我”,为寒冷的冬日平添了一抹暖意。

  乳山市办税服务厅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而每个故事都在纳税人和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将大厅丰富成一个有血有肉的温暖家庭。乳山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全体工作人员将继续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服务纳税人,共同打造办税服务厅这片奋斗天地,共同书写办税服务厅的“故事合集”,共同度过办税服务厅的悠悠“税”月。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暖风吹四季,乳山办税厅为您服务

    “您好,这里是办税服务厅,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乳山市办税服务厅的故事从这样一句简单的问候开始。在悠悠“税”月中,陪伴每个与办税服务厅有交集的人走过四季。一年分有四季,乳山市办税服务厅的故事也跟随四季的交替轮转向前。[详细]

    09-15 17-09大众网
  • 专家学者“把脉问诊” 共助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

    为科学推动滨海新区精致城市建设,精准谋定城市规划,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全面提升城市品质,补齐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民生领域方面的短板,解决“成长中的烦恼”。2021年9月3日,滨海新区邀请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原副主任乔润令,自然资源部特约景观[详细]

    09-10 13-09大众网
  • 乳山口派出所“三项措施”着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学校及周边治安秩序良好,近期,乳山口派出所利用辖区学校开学之际,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积极谋划,扎实做好校园安保工作,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详细]

    09-07 21-09大众网
  • 乳山市税务局:定点帮扶办实事 助力乡村新发展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国家税务总局乳山市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选优配强驻村第一书记,加强定点帮扶村党组织建设,把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真心实意帮助定点帮扶村——安夼村发展产业、增收致富。[详细]

    09-07 16-09大众网
  • 乳山市税务局 “税力量”为海洋产业升级赋能

    为支持地方海洋产业“智造升级”,鼓励企业持续开发高附加值、高市场占有率、高出口创汇率的海洋食品,乳山市税务局着力在提高办税效率、强化精准服务上下功夫。[详细]

    09-06 17-09大众网
  • 知礼明仪立德修身:乳山市财政局开展职场商务文明礼仪专题讲座

    近日,乳山市财政局开展了职场商务文明礼仪专题讲座,乳山开放大学副校长、正高级讲师王宏受邀参讲,从服务礼仪的认识、专业形象的塑造、日常工作接待礼仪三个方面,为全体财政干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详细]

    09-04 20-09大众网

财经 · 酒水

论坛 · 互动

分站  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