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滨海新区(银滩)全员招商在行动

2021-09-18 16:16: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通讯员 张学青 威海报道

  9月14日-15日,乳山市委常委、滨海新区(银滩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侯卫强,投资促进局局长杨晓华,招商专员于钊一行赴淄博,实地参观考察开展招商活动。

  考察团一行在齐鲁数谷项目方总经理赵学东的陪同下考察了齐鲁数谷数字经济产业园。齐鲁数谷项目总投资13.5亿元,园区总建筑面积15.7万平方米。秉承“南有贵阳,北有淄博”大数据全产业链模式,建成集大数据采集、存储、清洗、处理应用、服务、交易于一体的大数据全产业链园区。目前园区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已入驻大数据企业30多家,包括北京大数据研究所等科研院所,北京玛达科技、魔镜网络科技等数据采集及清洗企业。另外还有网掌柜等青岛、淄博、滨州、东营授权渠道商等电商、网红直播公司20余家。园区建有高端人才公寓、餐厅、健身房、咖啡厅等各类商业配套设施,吸引着大批高校毕业生在此从事大数据,电商类工作。参观完数字园区,侯卫强指出滨海新区可以依托外事职业大学毕业生资源,由齐鲁数谷方面给予数字经济和电商类人才培训和业务支持,盘活利用福如东海等闲置资产,帮助滨海新区植入新产业,提升人气,带动第三产业发展。

  考察团一行在赵学东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泓创工程技术公司,与该公司总经理王华昌开展座谈。泓创公司具有建筑工程设计和风景园林设计甲级资质,同时也开展装修设计、市政工程设计以及景观和装修施工等。座谈会上赵学东提出滨海新区社区更新的理念,邀请国内外设计师对闲置房产进行创意设计,每套家装具有个性化,展示亮点,提出“所见即所购”理念,设计方案采集和实施由泓创公司进行操作,通过新颖设计,形成网红打卡地,盘活闲置房产。王华昌同时提出把体育元素植入滨海新区,依托滨海新区良好的自然资源,通过增加体育设施,举办体育赛事,吸引游客,吸引体育产品制造企业入驻,打造康养,休闲类体育小镇。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