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为民解忧暖人心 面面锦旗表谢意

2021-10-14 18: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威海报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乳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学做结合、以学促做,以实际行动认真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沟通“面对面”,热心服务暖人心

  执法为民解忧,热心服务暖心。乳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乳山口镇中队用真情换真心,以实干赢民心,得到群众对执法工作的广泛理解和支持,促进辖区环境整治有效提升。

  在解决某电动车车行环境脏乱、占道经营等老大难问题过程中,乳山口镇执法中队坚持以人为本、疏堵结合的原则,一方面向业主明确整改标准和方法,另一方面结合店面实际情况,提出合理化改造建议,充分把门市的面积利用最大化。通过积极与镇政府协调,解决其废旧车辆存放场地问题,不仅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了整改要求,同时也使该车行的经营上档升级。店主为表谢意,亲自携带一面印有“为民服务,亲情执法”字样的锦旗送至执法人员手上,以表达最真挚的感激之情。

  执法“心贴心”,解决商户急难愁

  日前,一位市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乳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一面写有“亲情执法,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工作人员手中,口中不停地念道:我们添了这么多麻烦,谭队帮了这么大忙,让他喝水都不喝,我们真心感谢。

  原来,在乳山市环保联合执法过程中,乳山口镇某煤炭销售公司被发现存在散煤堆放未密闭的情况,经过乳山口镇执法中队调查取证发现,该公司一直严格按环保要求,落实密闭措施,联合执法时正在按环保要求实施搬迁,因散煤装卸过程中不适于密闭,才导致其出现部分散煤密闭不到位被查到的现象。了解到这一情况,中队没有以罚代管,一罚了之,而是将有关情况及时向上级汇报,并积极协调镇政府帮助该企业如期完成整改工作,取得良好的整治效果。

  措施“实打实”,联动配合拆违建

  乳山市直五中队在开展“无违建”创建活动过程中,将违建治理工作与老旧小区改造有机结合,强化与社区的配合联动,对锁厂巷一处历史遗留违建进行拆除,强力打击和遏制违法建设行为,有效提升小区生活环境。

  据了解,该处违建系2006年违法建设,群众反响强烈,执法人员和社区多次与房主沟通,耐心细致工作,但房主均以身在外地、疫情影响等各种理由拒不配合,也不见面。对此,执法人员不等不靠,积极作为,通过各种方式调查取证确定违法事实,在得知房主有交易此处房屋的意向时,积极协调市违建办,依法果断对与违建相关联的房产采取冻结不动产交易措施,并通过微信和电话交流的方式,进一步思想攻坚,最终赢得当事人的理解和支持,同意签订委托拆除协议书,对违建房屋进行了拆除,赢得小区居民一片称赞。乳山口镇西里社区居委会送来一面“重拳出击,铁腕治违,扬威立信,民心所向”锦旗。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