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税务局精细服务 为企业创新发展赋能添力

2021-10-22 13:5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通讯员 刘俊洁 威海报道

  “今年,制造业企业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到100%,我们企业预计能多享受税收优惠300万元,税收政策的支持,让我们有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产品研发中,也让企业发展的信心更足了!”山东力久特种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成高兴地说道。

  减税降费带来的“真金白银”不仅让企业有了更多研发资金,也助力了企业加强人才储备,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张成介绍道:“企业目前拥有职工355人,其中研发人员78人,占职工总数21.97%。此外,企业还建有山东省特种电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电机专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威海市特种电机重点实验室,目前已获专利98项,获评‘山东省高端装备制造业领军(培育)企业’。科技研发给企业带来了长足发展,持续加码的税惠政策进一步加快了企业智能化发展的脚步,而这一切都离不开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

  据悉,为支持地方先进制造业“智造升级”,乳山市税务局以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为抓手,运用“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税企微信交流群、钉钉群等多元化信息渠道,广泛宣传纳税人关注的减税降费政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新政出来后,税收专家顾问针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辅导、点对点精细服务,帮助企业细算减税账,确保企业对税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下一步,乳山市税务局将继续从纳税人最关注、最需要的优惠政策出发,立足企业特点,聚焦个性化需求,提供精细化、差异化的政策辅导服务,推动减税降费政策精准落地见效,为乳山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税务力量。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