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税务局:税惠“春雨” 助力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2021-10-26 16: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通讯员 刘俊洁 威海报道

  “我们公司一直以来就能享受到不少税费优惠政策减免。像去年一年,我们就有3.41万元的税费减免;今年我们又免征图书批发、零售环节增值税1.05万元,国家的优惠政策‘福利’给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聊到税费优惠,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乳山分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林淑言喜笑颜开,“而且税务干部主动上门,为我们量身定制政策、送服务、解难题,企业做强做大的信心更足了!”

  在大力扶持和鼓励文化产业发展的过程中,财税部门不断推出新政。今年,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延续宣传文化增值税优惠政策的公告》,明确继续实施宣传文化增值税优惠政策,进一步释放减税降费红利。

  为了让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乳山市税务局第一时间通过税收大数据,精准筛选出符合享受税收优惠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通过“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发送政策提醒。并组织6个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主动上门服务,根据各个企业经营管理特点,为不同企业细算减税账,确保文化企业应享尽享各项税惠政策,让减税降费甘霖润心。

  下一步,乳山市税务局将进一步落实国家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纳税人提供更有温度、更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努力营造更稳定、公平、透明的税收营商环境,为促进乳山文化产业的转型升级、繁荣发展注入活水。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