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强化招商引资 积极推动项目建设进程

2022-02-15 10: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乳山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推进大会召开后,乳山市商务局、发改局迅速行动,积极落实乳山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乳山新局面。

  产业是带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招商引资是稳增长、促发展的动力。乳山市商务局将启动招商引资攻坚行动,加大优质产业招引力度,强化项目落实保障,发动精准化招商攻势,采取一系列措施支持招商引资、企业发展、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努力推动一大批项目在全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乳山市商务局加紧制定完善全市招商引资奖励扶持政策,给予重点大项目,特别是各类500强项目,更加机动灵活的扶持办法,争取在招大引强方面实现新突破。组织开展“招商引资竞赛活动”,下达招商引资目标任务书,实行招商引资工作季度考核评价机制,全面调动各单位招商积极性,营造全市上下奋力争先抓项目的浓厚氛围;另一方面,要积极主动搭建高效务实的招商平台。借力国家级、省市级活动平台,聚焦优势产业、龙头企业,策划专题招商活动。同时围绕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胶东经济圈产业承接地等政策、产业、区位优势,赴济南、青岛、上海、深圳等地开展专题招商推介活动,全力提升乳山知名度,打造乳山海上风电和胶东经济圈产业承接项目“投资首选地”的形象。

  按照乳山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要求,乳山市发改局将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建设牵头职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服务重保障,落实责任抢进度,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一方面,强化服务保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高标准做好威海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准备,协助项目单位办理前期手续,确保开复工率达到100%,实现首季“开门红”。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扶持,年内到位无偿资金8亿元以上,获批专项债15亿元以上,为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另一方面,聚焦海上风电产业,打造全链条产业体系。加速推进半岛南乳山海域150万千瓦海上风场开发及山东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产业乳山基地建设,力争年内半岛南海上风场开发项目(一期)陆上集控中心主体工程封顶、海上主体工程过半,明阳一期、远景零碳产业园投产运行。同时,着力推进中航宝胜等配套产业项目落地,推动乳山市海上风电产业链条式、集群化发展。

  (通讯员 王文琪)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