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税务局:“税务春风”助力春耕生产

2022-02-15 10: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眼下春意盎然,万物复苏,正是春耕生产的好时节。乳山市农用物资市场也进入了销售旺季,前来购买农资的农民络绎不绝,各农资店的货架上摆满了春耕需要的种子、化肥、农药……农资产品琳琅满目、一应俱全。

  “现在我们农资店进入了销售旺季,许多企业购买农资用品都需要发票,但我们原先核定的发票量无法满足经营需要,我赶紧在电子税务局提交了普通发票增量申请,没想到不到半天发票就申请下来了,解决了我们用票的燃眉之急,保障了流动资金及时到位、农资供给充足,为税务部门高效贴心的服务点赞!”威海韩孚作物营养肥有限公司农资店店主许俊超高兴地说道。

  为更好助力春耕生产,切实解决涉农企业春耕期用票需求,国家税务总局乳山市税务局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积极组建“涉农办税服务团队”,在前台受理、资料预审等环节进行跟踪辅导,高效受理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提交的涉税业务申请,开通发票申领“绿色通道”,最大程度帮助涉农企业“抢抓农时”,将税费优惠政策、便利服务举措的“春风”吹进企业和农户的手中,为春耕备耕贡献税务力量。

  与此同时,便捷高效的税务服务和实打实的税惠红利,也为春耕生产的资金需求引入了“活水源”。以威海韩孚作物营养肥有限公司为例,在企业发展壮大的过程中,税收优惠政策一路相伴。“受益于惠农税收优惠政策及疫情期间小微企业发展优惠,企业减免所得税税款1200余万元,税务部门支持我们大力发展,我们支持农户搞好春耕生产,税企同心、企农携手,为春耕备耕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威海韩孚作物营养肥有限公司法人王玉亭说。

  下一步,乳山市税务局将在强化党建引领,做好定点帮扶,落实税惠政策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巩固助力春耕生产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通讯员 黄晓新 刘俊洁)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