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口大桥:全面复工复产 打造内实外美品质工程

2022-04-09 16:5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日前,在位于大乳山的乳山口大桥主线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绑扎索塔下横梁钢筋。

  眼下,乳山口大桥威海侧主桥正在进行锚碇结构混凝土浇筑、威海侧主桥索塔承台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烟台侧主桥索塔进行结构浇筑,引桥盖梁进行现浇施工、梁预制及架设,多个作业面都在同时加快施工。“在威海市交通、公路部门的积极推动下,乳山口大桥工程项目全面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目前已完成年度预期投资的30.01%。”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乳山口大桥工程起点位于大乳山北侧(与已建省道S704乳山段连接),终点接G228丹东线海阳乳山界至大辛家西段改建工程的琵琶岛附近起点。乳山口大桥是最新国道规划的重要控制性工程、环海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威海市公路主骨架“八纵、六横、一环”中一环的主要组成部分。项目路线全长4.01km,其中桥梁总长2683.4m,隧道总长100m,路基总长1325.1m,桥隧比69.4%。设计标准一级公路(主干线),双向四车道,沥青砼路面,设计时速80km/h。

  乳山口大桥2020年12月开工建设,计划2024年6月完工,由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在施工过程中,该公司坚持以首件制为抓手,强化技术支持,通过技术创新、工艺标准化、设备智能化等手段,精益求精,不断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弘扬工匠精神,全面落实项目管理标准化建设,努力创建内实外美的品质工程。

  (通讯员 王文琪)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