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让规范停车成为城市中美丽的“风景”

2021-02-04 09:45:42 来源: 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作者:

  “花样停车”不仅影响我们文明城市的形象,更影响了市民的正常通行。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下足功夫整治乱停车现象。

  乱象一:车辆乱停堵路一些私家车主习惯性的将车辆停在无停车位的街道、巷道,堵住别人的“出路”,对其他车辆的正常行驶造成极大影响。

  乱象二:占用盲道、人行道 盲道、人行道,是盲人、行人安全出行的“生命线”。违停的机动车占用盲道,人行道,会导致自行车、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增加交通安全隐患,危及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乱象三:车辆逆向停放 在一些有停车位的地方,部分司机朋友为了方便自己,将车辆逆向停放,或将车头向内停放,与其它停放规范的车辆形成了鲜明对比,非常影响车辆停放的整体美。

  1月27日开始,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交警部门对城区范围停车秩序开展集中整治,打造文明有序的节日环境。

  整治过程中,城区各执法中队与交警执法人员互通有无、依据合法、程序合法、主体到位,按照“突出重点、疏堵结合、全面推进”的相关要求,以各自辖区主次干道、人员密集路段为重点整治范围,规范机动车停放秩序,加强城市管理,美化市容环境。

  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机动车停放规定的,如果驾驶人在场,执法人员现场指出违法行为,并予以口头警告,责令车主马上驶离。及时离开,可免于处罚。如果司机无正当理由拒绝的,且车辆确实妨碍他人通行的,交警将会对其实施100元不扣分处罚。

  车主不在现场的,除了进行粘贴罚单之外,如果停放的车辆严重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交警部门有权将其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交警部门指定停放点。

  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和疏散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和人员疏散的行为,对单位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并视情节扣减社会法人信用分20-50分;对个人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并视情节扣减个人信用分5-10分;对拒不改正的或阻碍执行任务的消防车通行的,或造成其他严重影响的单位和个人,列入消防安全严重失信“黑名单”,并推送至区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实施联合惩戒。

  “大部分车主会自觉把爱车停放在指定的停车区域内。但也有不少人图方便,随手停、就地停。”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刘万主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车辆停放在停车位时要注意车头的朝向,做到整齐有序停放;广大非机动车驾驶员也要切记,不要把非机动车停放在机动车的停车位。任何单位(个人)不得擅自私划停车位、设置地锁,不得采用堆放轮胎、反光锥等物品占用公共停车位。

  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是精致城市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市民的共同心愿。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温馨提示: 一、人人争当文明停车示范员。大力倡导车辆规范有序停放,按规定停放在停车场或临时停车泊位内,车辆顺序停放,不乱停放。 二、人人争当文明停车宣传员。积极倡导文明规范停车,形成文明交通习惯,主动引导家人朋友,自觉遵守停车秩序,增强交通出行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共同打造文明停车规矩,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三、人人争当文明停车监督员。积极树立主人翁意识,要主动制止车辆乱停放行为。沿街店面要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引导车辆规范有序停放到划定的停车位、停车场内。(通讯员 袁壮志 林丽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让规范停车成为城市中美丽的“风景”

    “花样停车”不仅影响我们文明城市的形象,更影响了市民的正常通行。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下足功夫整治乱停车现象。[详细]

    02-04 09-02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 葛家镇西庄村多措并举 严守春节疫情防控最后一站

    临近春节,外地返乡人员数量增多,文登区葛家镇西庄村针对村民春节人群杂、防控难的实际,采取多种措施加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返乡人员最后一公里的疫情风险防控。[详细]

    01-29 18-01文登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 文登区纪委监委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

    1月27日,文登区纪委监委举行新闻发布会,文登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谭腾飞通报介绍了2020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部分班子成员及室部负责人就社会关注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上级驻文新闻媒体、文登区内主要新闻媒体记者及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参加。[详细]

    01-28 13-01大众网
  • 文登区“十三五”成就巡礼新闻发布会:努力办好人民的满意教育

    “十三五”期间,威海市文登区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文登区是全省首批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山东省“县管校聘”改革实验区、山东省体教融合改革唯一试点单位。[详细]

    01-26 15-01大众网
  • 文登区卫生健康局检查组到界石镇卫生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1月25日下午,威海市文登区卫生健康局检查组来到文登区界石镇卫生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组先后实地查看了医院的预检分诊制度落实、发热哨点诊室设置、医疗废物处置、疫情报告制度执行和病区消毒隔离措施等情况。[详细]

    01-26 13-01
  • 商务经济全面提档升级

    “十三五”时期,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和艰巨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威海市文登区突出稳外资、稳外贸、促消费,在对外开放、结构优化、业态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商务经济全面提档升级,助力文登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详细]

    01-25 17-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