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海去!2021年文登区泽库镇第三届赶海节开幕

2021-08-02 17:0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威海报道

  7月31日,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在威海市文登区泽库镇港南村潮汐公社赶海园内,挖蛤戏水,尽享赶海乐趣。7月31日至8月8日,泽库镇第三届赶海节在这里举行。

  在赶海节现场,市民们不仅可以在滩涂上打捞采集海产品,还可以到海风长廊及知名海景留影区、民宿非遗展、海洋文化创意展等区域玩乐,“在这里体验赶海乐趣的同时,感受渔家最传统的文化魅力。”泽库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记者了解到,前来赶海的市民可以凭借门票带走不同斤数的海货,现场参与赶海节的市民收获颇丰。

  据了解,泽库镇位于威海市文登区最南端,三面环海,海岸线长30多公里,辖区内有靖海湾、五垒岛湾两大海湾。自然资源丰富,盛产多种名优水产品。依靠着泽库镇地理优势,这里的人们以打渔为生,以耕海为荣。时至今日,赶海已经成为泽库镇百姓生活的一部分,这一既久远又新鲜的玩海方式,成为泽库镇近年来旅游的重要标志。

  近年来,泽库镇以海洋文化为精神脉络,以滨海旅游为突破点,海洋文化旅游加快发展,蓝色育种产业迅速崛起,滨海民宿产业迅速壮大。“2019年至2021年连续举办了三届赶海节,泽库镇赶海节的品牌形象逐渐树立起来,泽库的赶海文化逐渐广为人知,第三届泽库镇赶海节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旅游产品内容,展示了泽库渔家文化,弘扬渔家精神,探索乡村发展路径,争取了更多的资源资本注入乡村,推动乡村文旅产业和集体经济发展、群众增收,逐步实现镇域乡村全面振兴。”泽库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文登区自然资源局举办土地要素保障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促进干部职工适应新形势下自然资源事业发展的要求,更好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用地服务保障,7月28日,威海市文登区自然资源局第三期“自然资源大讲堂”开讲,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科负责人王康军以“土地要素保障”为题,做专题讲座。[详细]

    08-02 17-08大众网
  • 八一特别策划:文登区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

    一朝入伍,军魂入骨。纵使有朝一日他们脱下军装,但镌刻在他们骨血中的军人记忆和“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永远不会被忘怀。退役后的他们继续怀着军人的使命担当、朴实无华的奉献精神,在各行各业中闪耀着华光,勾勒出一道道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美丽风景线。[详细]

    07-31 17-07大众网
  • 退役不褪色丨文登区双龙社区刘芳:一肩挑的“红管家”

    眼下,走在威海市文登区金山管委双龙社区,干净平坦的路面,整齐划一的垃圾分类处,精彩纷呈、主题明快的宣传展板……处处能让人感受到整个社区的整洁有序、活力四射。这几年间里,作为一个拥有大量老建筑物的小区,双龙社区发生的一系列重大转变,离不开这里的一位“[详细]

    07-31 17-07大众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文登区司法局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7月28日,文登区司法局组织山东阔海大地律师事务所两名律师来到驻文某部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为广大部队官兵送去了一份“法治大礼”。本次活动旨在庆祝“八一”建军节的到来,进一步提高部队官兵的法律素质,切实解决官兵们的法律难题。[详细]

    07-31 17-07大众网
  • 文登区召开慈善助学新闻发布会

    7月30日,威海市文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慈善助学新闻发布会,邀请文登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红光介绍慈善助学的相关情况,并现场回答记者问题。[详细]

    07-30 20-07大众网
  • 文登区开展国家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草地样地监测工作

    7月27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林业三所副所长雷霄、工程师孙继鹏,省国土空间规划院工程师王森林一行5人,赴文登区指导开展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草地样地外业监测工作,威海市文登区自然资源局积极调度相关作业人员全力配合开展工作。[详细]

    07-29 19-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