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文登区大水泊卫生院爱心联系卡让医患心连心   

2021-11-10 09:0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患者住院治疗时,家属想要及时了解病情及用药情况,可以通过病房墙上分管医护的标识找到自己的管床医生或者护士,但患者出院后有问题应该怎么联系呢?近日,文登区大水泊中心卫生院通过大走访,在切实实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通过制作、发放出院健康指导卡,让患者、家属与医护人员的沟通更加畅通、便捷。

  在大水泊卫生院病房里,每一位责任护士口袋里都备着几张爱心联系卡,联系卡标有“出院用药用量用法、目的、饮食及运动指导”。为了更好地将优质护理服务贯穿始终,患者入院时护士进行一对一讲解和宣教,出院时通过向每位患者发放爱心联系卡,以保证患者在出院后继续合理用药,尽快恢复身体健康,将优质护理服务送到每一位患者身边,深入到每一位患者的心中。

  顺利出院,只是患者康复的第一步,后续休养同样十分重要。为了方便家属在患者出院后的照料,护理团队还利用纸质的出院宣教单将患者的出院带药、饮食情况、定期复查时间、简单的病情观察等填写齐全,与爱心联系卡一同发放至患者或家属手中,将健康宣教工作从医院延伸至家庭。

  “‘爱心联系卡’把医护与患者、家属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无论患者有任何问题24小时内都能找到家庭医生,更人性化的服务让群众少跑路、零等待。”大水泊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 田莹莹)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