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文登区大水泊中心卫生院:惠民送药暖人心

2021-11-10 15: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方便农村老人,特别是患有多种慢性疾病、医疗服务需求迫切的老人就医购药需求,近日,文登区大水泊中心卫生院根据医院实际情况,制定了《大水泊中心卫生院送药下乡活动实施方案》,全面推行“惠民送药免费邮递”便民服务专项工作。

  通过开展惠民送药到户活动,切实解决百姓看病就医的实际问题,打通群众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大水泊中心卫生院将其作为一项民心工程,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之一,并由院长亲自督导开展和落实情况,为此召开专门会议,切实保证惠民送药活动落到实处。

  考虑到医院辖区患重度精神病人定点医院为文登区人民医院,市区往返取药不便,大水泊中心卫生院重精协管护士杨芳,每月驾车到文登区人民医院替患者取药,然后送到患者手中,通过长年累月入户随访服务,与患者结下深厚情谊。这期间,也发生了许多感人故事。大水泊镇场南村患者于女士(化名),独身一人生活,因连日降雨天气,口服的“氯氮平”用完了,电话询问随访护士杨芳,于文登家中休假的杨芳,在没有带患者慢病卡情况下,自费为于女士购买“氯氮平”送到患者家中,保证患者按时服药,对此,患者及家人连连表达谢意。据不完全统计,她为分管的11户重度精神病患者家庭随访、送药,累计送药117人次。

  “重精患者惠民送药”是大水泊中心卫生院服务特殊人群的新途径、新探索,真正服务到患者的心坎。同时医院通过巡诊、下乡讲课、健康查体等入村活动,为辖区老人开药、送药,没有随车配备的药品通过免费邮政投递,共邮递送药309人次。

  “通过惠民送药到户活动,为群众健康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深受广大农民群众的欢迎和赞赏,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大水泊中心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卫生院将把惠民活动长期地、扎扎实实地开展下去,让人民群众满意。

  (通讯员 田莹莹)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