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出生医学证明》网上办理业务

2021-11-13 23:5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文登区妇幼保健院积极开展网上办理《出生医学证明》业务,做到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极大方便了广大群众。

  “首先,手机微信端关注健康威海服务号,进入后点击免费办理电子健康卡,再选择医疗健康后点击申领出生医学证明。新生儿父母进行线上申请,通过认证后填写新生儿信息并确认,选择邮寄方式领取,这样快递就会送到家中了。这种网上办理的《出生医学证明》只适用于父母双方身份证直报信息的且出生一年内的新生儿。”文登区妇幼保健院的相关工作人员提示,“同时,还要提醒大家出生医学证明是人生第一张证件,在填写信息时一定要仔细核对。”

  “线上办理不仅能节约时间,也避免了人员聚集。”文登区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 宋新香)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