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服务、车接车送——有爱无癌,“两癌”筛查惠民生

2021-11-14 15:4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现在文登区妇幼保健院晚上也能去两癌筛查了,还有专车接送,你今天下班以后去检查检查。”近日,家住文登区的王女士收到了母亲微信上的语音提示,像她一样,有很多上班的职业女性白天根本没有时间去进行两癌筛查,为此,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开通了两癌筛查“夜间服务”。

  如今,乳腺癌、宫颈癌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且越来越年轻化,为降低女性“两癌”发病率和死亡率,尽量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开展两癌筛查“夜间服务、专车接送”。

  “以前晚上不值班的妇保科、B超室这段时间晚上总是灯火通明,楼前的车辆和人员也是络绎不绝。”文登区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最近在门口经常能听到有人夸赞医院的夜间服务和专车接送为大家带来的便利。刚走出B超室的孙女士满脸笑容地说:“白天忙地里活,等到晚上咱有功夫的时候,医院也下班了,今年好,不但晚上能查,这还有专车接送,说实在的,如果没车接送这大晚上的还真是懒得出门……”

  据统计,截至目前,两癌筛查本年度惠及适龄妇女27000多人,仅10月份,筛查人数达5000人,医院专车接送超千人,车辆行驶超万里,两癌筛查真正做到速度、广度、温度并进。“下一步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将继续努力为妇女群众做好事、做实事,切实把各项政策福利落实到工作中,将其转化为妇女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福祉。”文登区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 杨珍珍)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