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不褪色 文登老兵组建文登手拉手公益应急救援队

2021-11-15 08:56: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丽 威海报道

  11月10日,在文登区红十字会培训基地,一场专业应急救援知识培训课在这里举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参加此次培训的是刚刚成立的文登手拉手公益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们。

  据了解,文登手拉手公益应急救援队成立于10月23日,是威海市文登区手拉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一个分支志愿服务分队,是一支由27名退伍老兵组成的救援队。这支老兵救援队的队员们,在正式组建救援队之前,就以不同形式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不断为更多的人提供帮助,充分展现了退役军人们退役不褪色,乐于奉献的优良品质。

  为增加退伍老兵应急救援专业知识,文登手拉手公益应急救援队联合文登区红十字会培训基地,进行专业应急救援知识培训,通过专业的知识培训,提升救援队的专业救援技能。

  “我们会继续加大训练力度,希望我们将来能以更专业的知识,更强健的体能来保障救援效率,帮助到更多需要救助的人。”文登手拉手公益应急救援队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退役不褪色 文登老兵组建文登手拉手公益应急救援队

    11月10日,在文登区红十字会培训基地,一场专业应急救援知识培训课在这里举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参加此次培训的是刚刚成立的文登手拉手公益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们。[详细]

    11-15 08-11大众网
  • 夜间服务、车接车送——有爱无癌,“两癌”筛查惠民生

    “现在文登区妇幼保健院晚上也能去两癌筛查了,还有专车接送,你今天下班以后去检查检查。”近日,家住文登区的王女士收到了母亲微信上的语音提示,像她一样,有很多上班的职业女性白天根本没有时间去进行两癌筛查,为此,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开通了两癌筛查“夜间服务”[详细]

    11-14 15-11大众网
  • 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出生医学证明》网上办理业务

    近日,文登区妇幼保健院积极开展网上办理《出生医学证明》业务,做到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极大方便了广大群众。[详细]

    11-13 23-11大众网
  • 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夜间核酸检测

    为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近日,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开设了3个窗口进行核酸检测,避免了交叉感染,同时开展了夜间核酸检测点,使群众能及时进行检验,避免了长时间的等待,同时,还派医务人员去学校为学生现场采集核酸样本。[详细]

    11-13 23-11来源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文登区大水泊中心卫生院:惠民送药暖人心

    为方便农村老人,特别是患有多种慢性疾病、医疗服务需求迫切的老人就医购药需求,近日,文登区大水泊中心卫生院根据医院实际情况,制定了《大水泊中心卫生院送药下乡活动实施方案》,全面推行“惠民送药免费邮递”便民服务专项工作。[详细]

    11-10 15-11大众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文登区大水泊卫生院爱心联系卡让医患心连心   

    患者住院治疗时,家属想要及时了解病情及用药情况,可以通过病房墙上分管医护的标识找到自己的管床医生或者护士,但患者出院后有问题应该怎么联系呢?近日,文登区大水泊中心卫生院通过大走访,在切实实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通过制作、发放出院健康指导卡,让患者[详细]

    11-10 09-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