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文登区法院与文登公证处签署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合作备忘录

2021-11-16 09:3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通讯员 张雪男 于欣平 威海报道

  为贯彻《关于开展公证参与人民法院司法辅助事务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进一步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11月12日下午,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合作备忘录会签仪式在文登区法院举行。文登区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福春,文登区司法局党组成员、文登公证处主任曲宁作为双方代表出席仪式并互换签署。

  文登法院与公证处此前在清点查封扣押财产、清点腾退房屋、证据保全等方面进行了多次合作,但一直缺乏相应的工作机制。双方在巩固前期成果经验的基础上,加大合作的深度、广度、力度,共同分析研究工作实务中发生的新情况、新问题,完善工作流程,形成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合作备忘录,从而打造具有文登特色的公证参与执行工作机制。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执法活动的信任度、理解度、支持度,优化了营商环境,降低法官职业风险、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司法的公正与温度。

  会签结束后,李福春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此次会签对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缓解法院案多人少、提升法院工作的公信力具有重大意义。”“文登公证处将牢牢把握公证参与人民法院司法辅助事务工作的核心价值及自身职责使命,积极配合人民法院开展司法辅助事务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加专业、便捷的司法服务。”曲宁说。

  下一步,文登法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司法需求,在司法资源配置上进行科学性、互补性、长效性的探索实践、进一步加强司法辅助体系建设和促进多元化纠纷解决的方式方法,协同创新,让公平正义的司法环境与高水平的营商环境形成良性互动局面,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