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丨威海市唯一一家省级知识产权保护重点关注市场落户文登

2021-11-16 16: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文登区威海国际建材城被纳入山东省知识产权保护重点关注市场名录,成为全市唯一一家入选的专业市场。

  文登区威海国际建材城拥有入驻品牌百余个,年营业额破亿元,是集综合化、品牌化、一站式购物于一体的大型家居建材市场。2012年,该建材城在全省率先推行知识产权入市查验备案公示制度,引导市场入驻商户将《营业执照》、销售商品的《商标注册证》《商标授权书》和《专利证书》等一系列资质证明在店内公示,通过提高准入门槛、加强内部管理,取得很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效果。此外,文登区市场监管局在建材城内设立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靠前服务,高效化解入场业户所面临的知识产权问题,强化指导,修订完善了一系列知识产权保护管理规定,形成了知识产权监管、投诉处理和纠纷应对的长效管理机制。

  下一步,文登区市场监管局将以知识产权保护重点关注市场名录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和管理工作体系,推进关注市场自律自治,加强重点关注市场执法监管,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全面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倡树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浓厚氛围,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

  (通讯员 于琦)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