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煤炭市场监管,打赢蓝天保卫战

2021-11-17 09:3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文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煤炭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加强煤炭经营及质量管理工作,维护市场经营秩序,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文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协同联动,不断规范煤炭市场经营秩序。开展散煤清洁联合行动,对散煤经营主体进行全面排查,实施动态监管,查处禁燃区内销售煤炭的行为,杜绝各类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行为。

  同时,强化宣传发动,共同打赢蓝天保卫战。通过印发《致全区散煤经营业户的告知信》,敦促全区煤炭经营户守法经营,履行义务,在煤炭销售场所整治工作中切实承担相应的主体责任,共同参与改善生态环境,防控大气污染,为建设精致威海贡献力量。

  文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不断强化质量抽检,保障煤炭市场质量安全。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不定期开展煤炭质量抽检工作,实现对煤炭经营者抽检全覆盖,定期向社会公布监测结果。今年,已经对文登全区完成改造提升的6家煤炭销售业户实施全覆盖抽检,其中市级抽检5批次,区级抽检5批次。截至目前,完成检测6批次,未发现不合格煤炭,另有4批次正在检测中。

  (通讯员 于琦)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