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新增“农担贷”突破1个亿!临港区优化农业营商环境出成效

2021-11-19 23: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记者从威海临港区财政金融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区新增农业信贷担保贷款10077万元,突破1亿大关!较去年全年增长70%!完善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引导更多的金融资源投向乡村振兴的关键领域和重要环节,极大地解决了涉农主体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优化农业营商环境取得显著成效。

  汪疃镇东三庄村的养殖户夏吉宁,今年打算扩大养殖规模,由原来的300只羊的规模扩大到1000只,询问打听多家银行后,仍未能解决资金困难,计划迟迟不能实现。

  正在他一筹莫展之际,临港区财政金融局举办的一场农担政策推介会让他看到了希望。“在会上,银行的工作人员给我们详细讲解了农担贷的服务对象、服务范围、贷款条件、贷款额度、贴息条件等情况。”夏吉宁说,“不仅如此,在了解了我的需求之后,汪疃农商银行主动跟我对接,帮我申请下了140万元的贷款,解决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临港区财政金融局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召开农担工作会议、印发《致全区农业生产经营者的一封信》、召集全区100家农业经营主体围绕“农担惠农”、“金融扶农”主题开展农担政策宣讲会,将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落到实处,建立金融扶农机制,落实农担惠农政策,积极推广“农担贷”,让农担政策更多地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持续优化投资融资环境。

  “同时,我们还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创建农担业务供需对接平台,邀请全区百余户经营主体及五家银行工作人员进群,帮助各类农业经营主体更加及时地了解到最新的优惠政策。”临港区财政金融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截至目前,已将百余户农业经营主体与农村商业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多家银行纳入农担业务供需对接平台中,实现银行机构与农业经营主体面对面对接、点对点服务。除此之外,联合区社会工作部收集整理全区注册农业经营主体信息,建档立卡,实时更新,并在镇、村两级设置专门人员,做好调查工作,详细掌握全区农业经营主体生产情况、资金需求情况等相关信息,为农信贷主体提供更加精、准、稳的服务。

  下一步,威海临港区财政金融局将继续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让更多的金融资本投入到“三农”之中,进一步优化与银行、农担机构的合作关系,为全区农业生产经营者提供更好的保障,助力全区乡村振兴建设。

  (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