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农商银行助推网点转型向纵深迈进

2021-11-27 15:4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婕 威海报道

  文登农商银行坚持网点转型“硬”转型+“软”升级同步发力,持续优化网点布局,加快智慧厅堂建设,增强厅堂营销服务能力,全面推动经营发展提质增效。至11月24日,各项存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3.27亿元。

  硬软兼转,打造科技智能厅堂。按照“双线四型”思路,年初制定网点转型实施方案,落实建设标准、建设进度,打造标杆银行。截至目前,已完成5处营业网点内部装修升级改造,1处营业网点迁址,1处支行升级为综合型网点,2家新增网点完成整体改造,实现网点内部布局优化及一线服务资源整合。按照“1+N”模式延伸网点服务场景,增设智慧柜员机、职能排队机、人脸测温门禁一体机等新型智能化设备,打造网点业务智慧场景,累计设立58套智慧柜员机、40套智能排队机、40套人脸测温门禁一体机。将部分支行行长、客户经理办公场所迁移至1楼,已有10处网点支行行长可以一楼办公,占支行网点总数的44.82%。

  岗位联动,打造营销服务新模式。加强厅堂人员营销服务培训,强化厅堂规范化服务管理,优化“一句话营销”、内外联动、客户引流等规定动作。总行按季度下发存款到期客户清单,支行员工根据揽存归属、金额等要素进行认领,使用统一设计的《客户回访登记簿》记录客户回访情况。总行将分层分类与分岗管户工作纳入网点转型考核,对支行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评价。网点常态化开展厅堂微沙龙主题营销活动,累计开展营销活动1209次。专职内训师对各网点开展转型导入,主要围绕客户动线优化、员工营销技能、网点精细化管理等方面进行。目前,已完成转型导入网点39处。

  智慧+赋能,打造宜家便民银行。加大“一卡通用智慧社区”推广力度,提升社区服务能力。成立以董事长、行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推广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调度智慧社区建设。制定“一卡通用智慧社区”业务推广工作计划,建立工作落实配档表,强化人员分工,通过对接“关键人”、移动终端进社区等方式,压茬推进任务目标。制定智慧社区考核内容,按周调度社区对接情况,确保智慧社区推广工作稳步推进。针对物业、业主、周边商户开展社区基础客户营销和分层分类精准营销,实现存款、贷款、电子银行等“一揽子”业务服务。截至目前,与25个物业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对接小区30个,上线物业服务系统的小区26个,导入住户信息8520户。将“一卡通用”与“网格化营销”相结合,加强商住型社区营销,既挖掘商户资金需求,又为居民提供信贷服务,累计营销贷款40余户、1300余万元。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文登农商银行抓实金融辅导 为小微企业送温暖

    今年以来,文登农商银行坚持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的市场定位,积极落实“金融辅导员”制度,为提升客户服务精准度提供有力保障,将各项惠企政策投放到受困企业中,源源不断地为小微企业送温暖。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1745户、68.64亿元。[详细]

    11-27 15-11大众网
  • 新华社播发重点报道《王文水:用一生种好一“参”》

    文登张家产镇口子李村党支部书记王文水退伍回乡后,扎根农田40多年,成功将西洋参种植发展为特色富农产业,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辐射10万余人就业,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山东省劳动模范”“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详细]

    11-27 11-11大众网
  • 文登区:网格员伸援手 点亮“居民心”

    “多亏了小李,现在路灯亮了,我们晚上可以放心出来散步了。”近日,文登区柳林街附近小区居民高兴地说。居住在该社区十多年老住户也开心地笑了,连声说:路灯亮了,路灯亮了。[详细]

    11-25 13-11大众网
  • 文登城市守护者张腾:严守基金安全的“守门人”

    今年35岁的张腾,是威海市文登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科的一名工作人员,在他的同事们眼里,他是恪尽职守、认真负责的基金安全“守门人”,也是业务熟练、贴心服务的“业务标兵”。在家人和朋友眼中,他是一心投身工作的“老黄牛”,也是心系志愿活动的“[详细]

    11-25 13-11大众网
  • 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开展全局党员干部向“驻村第一书记”学习活动

     11月19日,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了党员干部会,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向“驻村第一书记”杨荣国学习。会议由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明喆主持,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政工科负责人、综合行政系统驻村第一书记、各执法中队负责人[详细]

    11-25 13-11大众网
  • 文登区张家产小学推进“信用+”模式建设诚信校园

    近日,为加强学校信用管理,推进全体师生信用设置规范化,文登区张家产小学全面推进“信用+”模式建设诚信校园,为学校教学信用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详细]

    11-25 11-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