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财政局持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2021-11-29 22:3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通讯员 乔义堡 威海报道

  随着第四季度的到来,很多中小微企业面临资金周转的压力,急需增加流动资金贷款。通常情况下,企业贷款审批流程比较复杂,少则半个月,多则一个月。可近日,威海市文登区一家物业公司仅用3天就拿到上百万的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位于文登区文山路的威海绿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物业服务的中小企业,今年9月份中标了文登区一家事业单位的物业管理服务项目,为保证项目顺利推进,企业急需增加流动资金贷款。正当经理慈红雯为融资发愁的时候,事情有了转机。

  威海绿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经理慈红雯表示,文登区财政局和人民银行主动联系兴业银行,兴业银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公司进行协助办理。原本贷款周期需近1个月时间,现在只用了3天时间就放款105万元,及时解决了他们的融资问题。

  据了解,为解决中小微企业在政府采购合同线下融资难以开展的实际困难,自2020年初开始,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与山东省政府采购网完成系统对接并在全省上线运行,进一步完善政府采购合同线上融资渠道。绿洁物业就是作为政府采购供应商,在该政策帮助下解决了融资难题。

  中国人民银行文登支行党组副书记、副行长王军表示,“政采贷”是指向符合授信条件的、在政府采购活动中中标的企业发放的,用于中标企业合法生产经营活动的短期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目的是优化小微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市场环境,促进小微企业融资。人民银行文登支行定期从文登区财政局获取政府采购中标企业名单推送给商业银行,要求银行积极与中标企业对接,解决企业资金需求。

  目前,文登区已全面推广“政采贷”,借助“山东省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与履约保函服务平台”,威海金旭林业有限公司、威海玉全新型建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已成功融资,总金额达2728万元,另有4家企业正在融资申请中,申请资金1140万元。

  文登区财政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隋旭明表示,文登区财政局会同人民银行文登支行深入企业和金融机构走访调研,了解“政采贷”业务在文登推广过程中的问题和难点,在调研过程中与企业、金融机构进行探讨并提出合理化建议。下一步,文登区财政局将继续联合人民银行文登支行加大“政采贷”宣传力度,为更多的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难题,为创造竞争有序、和谐共赢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另外,威海市文登区财政局将坚持政府采购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建设诚信体系,为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供应商提供更加高效快捷的服务,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市文登区柳林小学:视导调研“巧把脉” 课堂提效“开良药”

     11月26日,文登区教研中心各学科教研员到文登区柳林小学进行视察调研,对文登区柳林小学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全面深入的指导,把脉教学问诊课堂,为课堂增效开具有效良药,助力文登区柳林小学臻美教育。[详细]

    11-29 22-11大众网
  • 文登农商银行抓实金融辅导 为小微企业送温暖

    今年以来,文登农商银行坚持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的市场定位,积极落实“金融辅导员”制度,为提升客户服务精准度提供有力保障,将各项惠企政策投放到受困企业中,源源不断地为小微企业送温暖。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1745户、68.64亿元。[详细]

    11-27 15-11大众网
  • 文登农商银行支持蓝色经济再起航

    文登农商银行充分发挥法人、区域和政策优势,立足地方海洋经济特点,积极推广“蓝色经济”服务品牌,创新金融产品,扩大担保范围,提高办贷效率,持续推动海洋渔业产业转型升级,支持地方海洋经济发展。至2021年10月末,向海洋渔业产业累计投放各类贷款4.81亿元;服务[详细]

    11-27 15-11大众网
  • 文登农商银行奏响金融扶贫最强音

     近年来,文登农商银行作为扎根农村、面向三农的金融主力军,坚决响应上级党委要求,找准定位,强化担当,紧盯金融扶贫工作,在信贷政策、帮扶模式、产品与服务创新等方面开拓创新,累计为普惠小微型企业办理延期还本449户、4.47亿元;办理延期付息247户、1293万元;[详细]

    11-27 15-11大众网
  • 文登农商银行助推网点转型向纵深迈进

     文登农商银行坚持网点转型“硬”转型+“软”升级同步发力,持续优化网点布局,加快智慧厅堂建设,增强厅堂营销服务能力,全面推动经营发展提质增效。至11月24日,各项存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3.27亿元。[详细]

    11-27 15-11大众网
  • 文登农商银行迈开支农支小步伐 金融赋能乡村振兴

     近年来,文登农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有关部署,广搭合作平台、创新产品驱动,助推乡村产业兴旺与脱贫致富,在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积极成效。至10月末,涉农类贷款余额35.43亿元,较年初增加4.34亿元,涉农贷款增速13.96%。[详细]

    11-27 15-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