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柳林小学举行瓦屋庄村“漫画之旅”研学纪实活动

2021-12-04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2月2日,威海市文登区柳林小学综合实践活动在文登区大水泊镇瓦屋庄村进行,柳林小学党支部组织爱好美术的同学们一起走进这个远近闻名的“乡村漫画小村庄”,开启了一段难忘的“漫画之旅”。

  在村庄入口处,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写着“中国漫画村”的硕大石碑,走进村中,毕克官美术馆这几个大字十分显眼,美术馆的老师接待了大家,并热情地为大家作讲解。这是一座乡村美术馆,亦是威海市文登区历史上第一个美术馆。它没有传统美术馆“高大上”的豪横贵气,它只是在村集体原已报废的谷仓基础上翻建而成,但它古朴、简洁,与胶东半岛自然村落有机的融合在一起,更显别具一格。

  目前,毕克官美术馆已举办中国(威海)原创动漫展、第一届中国(威海)国际漫画艺术展暨“红人奖”国际幽默艺术双年展十五周年国际漫画大师精品展等多场高质量、高水平的画展。馆中展出130余幅作品,大部分都是毕克官先生漫画作品原稿、手稿、水墨作品,一幅幅妙趣横生、风格迥异的作品瞬间吸引孩子眼球,孩子们纷纷驻足自己喜欢的作品前,细细观摩,认真记录,互相交流自己的感悟和收获。当然, “观摩欣赏”已经不能满足孩子们早已跃跃欲试的心,同学们也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纷纷拿起纸笔,开始创作自己的作品。带队老师对孩子们的作品进行了点评。之后,带着同学们在瓦屋庄村参观游览,孩子们看到了茅草房,五百多年树龄的银杏树以及“井水不犯河水”的人文景观。

  本次“漫画之旅”实践活动使孩子们获得了全新的艺术体验。艺术之美,浸润了孩子们的心灵,明亮了孩子们的眼眸,陶冶了孩子们的情操,聪慧了孩子们的头脑。这是一次学习之旅,更是一次寻美之旅。愿艺术之美永驻孩子们心间。

  (通讯员 吕萍萍)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