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税务局:“六税两费”减征为企业纾困解难

2022-04-21 15:5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减税降费是助企纾困解难、促进市场主体发展的最公平、最直接、最有效的举措。3月25日,山东省发布了《关于实施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的通知》。根据新政策,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符合条件的企业,在已享受现有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可叠加享受减征50%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以及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的优惠政策。

  文登天源饲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猪鸡饲料生产加工的公司。在生产经营初期,厂房、设备投资较大,加之疫情的影响,企业资金压力一直较为紧张。顶格享受“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出台后,给这家企业吃了“定心丸”。

  “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发布后,税务部门就第一时间联系我们,辅导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单就房产税一项,全年预计享受优惠33722元,加上土地使用税、资源税等合计享受减免90270元。不断加码的税费优惠政策,又可以扩大产能再生产了。”文登天源饲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晓政表示。

  新政出台后,国家税务总局威海市文登区税务局运用税收大数据,精准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清册,采取在线辅导、视频连线等方式,与企业“一对一”“面对面”沟通,精准推送最契合企业发展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靶向定位企业涉税需求。同时,将税务部门网格化管理与政府网格化管理有机融合,依托网格员在准确掌握纳税人个性化需求的优势,通过网格服务微信群、上门辅导等方式推送减税降费政策,畅通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在走访企业过程中征集纳税需求,开展纳税满意度调查,税务部门组建了一支由税收业务骨干组成的团队,推行“组团服务”,通过电话、征纳互动平台、“云上”课堂等途径为纳税人提供一对一解答,织密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滴灌“一张网”。

  (通讯员 李鹏飞)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