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住建局靠前服务在建工程复工复产

2022-04-24 16:0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威海市文登区住建局在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全面加快建筑工地复工复产,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连日来,文登区住建局工作人员深入各建筑工地,现场了解项目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帮助企业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力促项目在最短的时间内开工建设。在谷雨春医用微球产业化项目建设现场,门口设置了登记、测温处,工作人员正在对施工现场进行严格消杀,工地又恢复了往日的繁忙。

  谷雨春医用微球产业化项目安全员宋麟说,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第一,每天早晨在门口保持三米距离有序排队,签上自己的姓名登记入场;第二,扫描爱山东APP进行登记,并做体温测量,每人发放一个口罩,安排具体管理人员每天巡场检查口罩的佩戴情况,对现场的办公区、场区还有宿舍每天安排固定人员进行四次消毒。

  为助推项目复工复产,文登区住建局对在建工程工地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工地疫情防控措施进行指导检查,主动为工地补充防疫物资。同时,重点突出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明确服务指导“一站到底”工作思路,落实企业安全风险管控责任,强化对重大危险源识别和存在重大安全风险部位管控,跟踪指导服务企业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帮助企业拧紧施工生产“安全阀”,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通讯员 许永刚)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